万科、保利联袂推楼王 京城豪宅市场变数陡增

房天下  2012-07-06 14:06

近日,保利、万科房地产行业两大巨头,在北京联袂主推项目楼王的举动,为京城豪宅市场再添火热。7月4日,保利万科北京公司共同参与了“东西豪宅强强对话暨下半年豪宅市场前景论道”活动,宣告保利东郡、万科如园两大项目楼王产品进入主推阶段。

这标志着京城豪宅市场的巅峰之战即将来临。楼王放量,是下半年京城豪宅市场的一大看点,据记者了解,除保利东郡、万科如园,金茂府、合生霄云路8号、红玺台等一批豪宅都将于近期重磅推出其楼王产品。楼王产品的集中登场也让已持续升温的豪宅市场下半年陡增不少变数。

地产双雄对话

7月4日两大地产双雄强强对话的豪宅项目——保利东郡、万科如园,分别为万科和保利北京公司的最项目。

吸引媒体眼球的是,双雄对话的另一个关键词楼王。因为本次对话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双方联手主推楼王产品。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两家龙头企业联手?保利、万科双方并没有明确阐释。不过却透露,双方不排除将来还会有更深入的联动。

“关键这是一个信号。”在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看来,保利万科联合主推北京最楼盘的楼王产品,说明目前这两家房企的低中楼盘全产品线,都在确保销售速度,趁势市场回暖,尽可能争取回款。陈国强认为,保利和万科往往是楼市的风向标,他们的动向对下半年豪宅市场将起到信号导向的影响。

豪宅新势力发力

这种信号传导很可能让豪宅市场供应进一步趋增。“遍地豪宅”是2012年京城楼市的一大奇特景观,这是2009年和2010年扎堆,近两年又集中入市的“滞后”反映。而随着以楼王产品来吸客成为下半年市场共识,京城豪宅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加剧。

专注于豪宅市场研究的丽兹行市场研究郑海燕认为,“虽然京城豪宅5、6月份整体表现抢眼,但是在宏观调控针对市场无明显松动的大势下,下半年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一位负责过京城多家豪宅营销的代理机构负责人表示,“曾经,豪宅一味求大求奢,而如今在限购背景下,市场演化到楼王产品竞争,最关键的是产品要有核心的竞争力,明确的辨识度,不要期待产品能适合的客户。”

万科在追求产品辨识度方面也是不谋而合的。如北京万科北部销售负责人高广汉介绍,项目所推300平楼王产品,拥有270度三面观景阳台,导入了万科“全面家具解决方案”。高科技化、智能化在其楼王产品体现明显:如,当有访客时,业主可通过可视对讲授权电梯,所在楼层;电梯具备宠物提示功能等。另外,项目特聘中国新中式园林人,打造新中式园林;还签约了与;针对如园,万科物业制定特色的服务内容,提供全方位“私人贴心管家”服务,旨在将如园打造为万科服务的标杆社区。

虽然保利东郡与万科如园两项目楼王产品的核心价值不同,但是两项目同样有着产品辨识度高的相同特征。

对此,北京思源总经理张鹏表示,保利东郡、万科如园分别地处朝阳公园板块和西山板块,这两个区域都是传统的豪宅区域,不过两项目都是去年下半年开盘,属于豪宅市场的新势力。因此,保利、万科北京公司联袂推楼王可以说是京城豪宅新势力的联合。

“这两大豪宅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节节升高,如今主推的楼王产品又强化产品力打造,这实际是给传递出一个信号:豪宅产品尤其楼王竞争,对开发商产品力的打造要求越来越高。同时这两大豪宅新势力的强强对话,也说明营销宣传联合成为了豪宅领域开发商营销新亮点。”张鹏说。

豪宅江湖猜想

豪宅江湖的变化还不止如此。保利万科品牌效应,与东郡、如园楼王产品的双重叠加,给京城豪宅市场留下了太多的遐想空间。

有媒体戏称,实际上在京城豪宅市场,开盘较早的金茂府、西山壹号院在京东、京西豪宅领域都有了一定的市场口碑,但是在开发商品牌方面,保利与万科的品牌效应相比方兴地产与融创而言,号召力度更大。因此,保利万科此次联手推楼王产品,意味着北京豪宅江湖的地位或将重新排序。

对此,肖劲笑言“地位不是自封的”,“但我们对于楼王产品的销售是有信心的。”

因楼王产品集体登场,下半年豪宅市场的走势也将发生明显变化。尽管开发商普遍思路仍是加速推盘,而且楼王产品客户对价格相对也不敏感,所以楼王竞争核心不在价格,但是因为楼王价格本身较高的特点,所以客观上,下半年京城豪宅市场价格或将呈现上行趋势。

成交方面,专注于豪宅市场研究的丽兹行市场研究郑海燕分析,当前CPI涨幅回落,若下半年通胀压力进一步回落,仍然有降准或者降息的可能性。这些宏观经济层面的利好,会进一步提升豪宅客群购房积极性。另外,由于资源的稀缺性,在售豪宅数量有限,真正的是“卖一套少一套“,所以 “看好就买”会成为豪宅市场成交的主旋律。

不过,在王英男看来,对于豪宅客群来说,购买力并不是问题,但是在限购的背景下,这部分客群也是挑剔的。“只有品质好的产品才能打动他们,只有具备独有的产品才能在下半年大户型、楼王级豪宅集中放量的市场环境中胜出。”王英男表示。

下半年京城豪宅江湖将如何演变,或许在不久将初见分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