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银行房贷可申请按月调息

北京晚报  作者:熊焱  2012-07-26 08:26

[摘要] 今年6月和7月央行两次降息,“房奴”赵小姐发现自己的房贷却还在按以前的贷款利率计息。觉得有些吃亏的赵小姐找到银行想调息,却被告知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下调房贷利率。

今年的6月和7月,央行两次降息,“房奴”赵小姐发现自己的房贷却还在按以前的贷款的利率计息。觉得有些吃亏的赵小姐找到银行想调息,却被告知要等到明年的1月才能下调房贷的利率。

3月初,赵女士在南三环外买了套小户型并向银行申请一笔100万元20年期的贷款,当时执行的是7.05%的基准的利率。赵小姐告诉记者,买房后不久央行就连续两次的降息,但她目前月供仍和降息前一样。“当时签订的房贷合同是约定按年调息,要到明年1月,才会按今年的最后一次调息后的利率重新的计算利息和月还款额。”赵小姐算了下账,即便下半年不再调整,按现行的5年期贷款利率6.55%计算,月供也能减少近300元,8至12月这5个月能省下近1500元利息。

和赵小姐有着相同想法的房贷客户不在少数,一些房贷客户还找到银行跟个贷经理咨询能否更改调息方式。一位国有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近期有好几十位房贷客户想申请更改调息方式,但我们不能更改,只能从明年开始调息。

记者了解到,目前工行、交行等的大多数的银行在房贷的协议中只有“按年调息”的一种方式,也就是说老的房贷客户要从明年的元旦起才能享受降息的实惠。建行的房贷有按年调息或者按月调息两种;但已在合同中确定为按年调息的客户不能申请变更为按月调息。民生银行的个人房贷有按月、按年调息多种选择。“新签的客户可以选择按月,也可以选择按年。”该行客服人员表示。

那么新申请房贷的人是按年调息好,还是按月调息好呢?一位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表示,在降息通道中,按月调息好,可以减少利息支出;但在加息通道下,按年调息会更划算。不过房贷年限通常有二三十年,时间较长,谁也无法预料在这期间是加息更多还是降息频繁,他建议,对普通房贷者来讲,一般还是选择按年调息比较合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