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房价反弹不容小觑”

中国新闻网  2012-08-08 15:50

[摘要] 国务院发展研究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日前在2012年度广东省企业百强、优秀自主品牌发布会暨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在未来全国房地产继续呈现回落的状态下,如果不增加供应,房价反弹将不容小觑。

国务院发展研究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日前在2012年度广东省企业百强、自主品牌发布会暨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在未来房地产继续呈现回落的状态下,如果不增加供应,房价反弹将不容小觑。

余斌表示,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额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都是负增长,房地产的增幅也在下降。

从数据上看,今年上半年1月至6月,房地产增长16.6%,余斌对这一数据进行剖析表示。“首先与去年同期房地产32.9%的增速相比,今年上半年增速的降幅接近50%;与今年前5个月比,6月回落了1.9个百分点,说明6月份当月房地产降幅很高;而如果剔除政府保障性住房增长,商品房增长的降幅更高”,余斌表示,未来房地产将持续回落。

同时,由于商品房成交量萎缩,房地产开发商普遍面临资金紧张压力而被迫收缩。余斌表示,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0%的负增长,销售额达到5.2%的负增长,而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达到了19.9%的负增长。“土地购置面积负增长表明短期内不可能出现房地产回升的情况”,余斌表示。

不过余斌表示,在未来房地产继续呈现回落的状态下,房价仍面临反弹的风险。余斌称,贷款利率下调降低了购房成本,也改变了人们对下一步房价走势的预期,热点城市随着成交量回升,在房地产回落的局面下,待售房不足的局面将凸显,“房价反弹不容小觑”。

余斌称,在遏制房价上涨的问题上,除了打击投机等不合理需求外,应增加土地和住房的供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