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房供应未来两年将成缺口 恐将出现房价反弹

——前7月北京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超

北京商报  2012-08-14 07:08

[摘要] 新开工量连续6个月的深度跌幅,让未来几年北京新房供应形成巨额缺口,恐为房价反弹埋下伏笔。

新开工量连续6个月的深度跌幅,让未来几年北京新房供应形成巨额缺口,恐为房价反弹埋下伏笔。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1-7月,住宅新开工面积为88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6%,这也是该数据连续6个月降幅超过20%。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央行连续两次降息,对购房者的影响大。“市场点可以说很可能已经过去。从7-8月市场发展的趋势,可以判断今年的‘金九银十’楼市量价齐涨可能性大。” 

与成交面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住宅新开工面积却连续6个月降幅超过20%。数据显示,1-7月,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1724.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18.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88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6%。张大伟表示,住宅新开工面积持续下降,一方面,由于去年楼市成交量过低,开发商手里屯有大量房源,现在仍在去库存状态,对于开工还比较谨慎;另一方面,土地供应量减少也是造成新开工面积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一年来北京土地供应面积减少将近50%,土地供应的减少势必会影响到新开工面积。

来自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的数据显示,从今年7月20日中铁拿下房山地块后,北京已经超过半月无住宅类土地成交,即便是在此之前土地供应也早已出现明显减少趋势,其中与同样是调控年的2008年全年供应的住宅类地块1165.11万平方米相比,最近一年多来的土地供应也明显缩减。随着新开工面积的不断下降,市场对于未来供应不足的担忧再次升温。

“土地缺口将直接影响到楼市,一般土地形成供应在1-2年,虽然有积压不开发的,但是明年的确会形成商品房供应减少的情况。”张大伟表示,北京未来两年供应缺口可能在千万平方米,剔除2008年及2011年的调控影响,正常市场对住宅的签约面积需求在1000万-1500万平方米之间,而最近两年的土地供应量仅能满足一年的购买需求。未来两年,北京成交量如果维持平均水平的话,剔除之前几年积压的未开发库存外,未来两年的土地供应缺口可能达到1000万平方米左右。

更多分享:8.25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首付7.5万闪房搬回家城铁首站洋房均价13200元/平起

相关新闻:

7月京新房成交均价2.07万/m2 房产市场有所降温

7月二手房市场一片红火 新房市场萎缩

7月北京商品房市场量升价降 新房均价环比下降3.2%

北京新房成交连续5个月创新高 同比涨幅达230%

北京新房供应减少 网签量跌31.3%创新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