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引而不发 北上广楼市成交全面上升

证券日报  2012-08-28 11:40

[摘要] 震荡的股市让分析人士猜不透底在哪里,高亢的楼市让观察人士摸不到顶在何处。红五火六意外延续了金三银四的行情,楼市这股成交热情出人意料地烧到了7月份,仍旧没有减弱的迹象。进入8月份,楼市成交唯有“炙”字可以表述。

北京当月交易量刷新年内纪录,上海、广州上周成交量重回上升。

震荡的股市让分析人士猜不透底在哪里,高亢的楼市让观察人士摸不到顶在何处。红五火六意外延续了金三银四的行情,楼市这股成交热情出人意料地烧到了7月份,仍旧没有减弱的迹象。进入8月份,楼市成交唯有“炙”字可以表述。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8月月内北京的新建住宅签约套数就达到了12390套,再次创造了年内的新高点。同期,北京二手房签约11057套。新房二手房合计23987套,比7月成交量小幅攀升。

虽然8月份一线城市整体上延续了此前的火热成交,但从单周表现来看,却显得跌宕起伏,上海和广州在经历一个星期的成交量下挫后,上周再次反弹。上海当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0万平方米,环比大涨31.6%,为近3周。广州一手商品住宅网签2289套,成交量环比上涨567套,涨幅达到32.92%。

北京二手房市场在火爆了几个月后,开始恢复冷静,上周二手住宅成交量为3063套,环比上周下降了6.9%。不过,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3602套,环比前周上涨10.7%,同比去年上涨176%。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成交量在8月份再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有三点:首先,保障房签约量上涨影响8月数据冲高。其次,供应量下滑,经过之前几个月的市场成交复苏,库存量有所减少,8月北京从12日以后出现了供应断顿,目前的可售住宅量也再次接近8万套的地量,是在7-8月市场的惯例淡季,供应量减少影响了成交量的继续放大。再次,开发商以价换量基本的结束,目前是很多城市都出现了价格的止跌,之前热销的项目都出现了折扣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