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月土地成交或超200亿 备受企业关注

北京青年报  2012-08-31 07:46

[摘要] 北京再供应四块地,西城区月坛南街地块可能再破年内土地成交记录,而9月成交额有望过200亿,楼市调控不会超越“新国八条”。

北京再供应四块地,西城区月坛南街地块可能再破年内土地成交记录,而9月成交额有望过200亿。

在这四块地中,位于西城区月坛南街的地块关注,1.56万平方米的建设用地规模可能创下几年的成交记录。该地块东至西二环,南至月坛南街,西至地块二东边界,北至南礼士路46号院(小区网论坛)回迁住宅用地和月坛体育馆南边界。其他三块地为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运河区域土地。

西城区的商业项目空置率低,租金价格高,属于金融街(社区网论坛商铺)商圈的辐射圈,写字楼平均月租每平方米都在200元以上。月坛南街地块出让方式为招标出让,未明确标注底价,但投标保证金为人民币68000万元。按照其他土地出让方式的惯例,保证金为底价的30%,该地块大概的底价在22亿左右。

土地市场最近受到信贷松动及楼市复苏的影响,企业拿地的积极性明显增加,是地块,溢价率上涨。以最近成交的同类型地块霞光里(小区网论坛)地块为例,最后成交价为15.15亿,溢价达169.1%,楼面价为37875元/平方米。由此推断,考虑地块的容积率和包含了部分体育用地,最后的成交楼面价可能在每平方米3万-4万元左右。地块总值在30亿-40亿左右。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挂牌的经营性地块合计有28块,其中有14块居住属性地块,与前8月成交住宅地块持平。按照多地块的楼面价和目前区域内整体市场的销售情况,部分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的乐观程度有明显提高,楼市成交量复苏以及整体资金面缓解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也开始上涨。

根据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前8月,北京共出让95地块,土地出让金为251.15亿,土地出让金创近5年。但到了9月,这一局面将大有改观,截至目前,已经挂牌的经营性地块合计有28块,其中有14块为居住属性地块,与前8月成交住宅地块持平,成交金额有可能超过200亿。

楼市调控不会超越“新国八条”

房地产市场的旺季“金九银十”就在眼前,地产调控向何处发展一直是那只未落地的靴子。日前,住建部官方研究机构明确喊话,认为目前取消预售制还不是时机,现阶段调控也不会超越“新国八条”。

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认为,现在是政策的敏感期,要保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首先要稳定政策。他表示未来政策的导向还是主要依据“新国八条”。同时也要稳定房价,房地产的消费预期不要太集中,否则很容易把房价抬上去。

发改委主任张平日前也表示,下半年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从目前现有政府的态度来看,短期内调控政策不太可能超越“新国八条”。

此外,对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期房预售制度的建议,王珏林表示不认同。“在现有的融资环境下,预售款占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的比例将近1/3,去掉这1/3的资金,企业就失去了开发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