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集团拟16.54亿港元收购星狮地产

证券日报  2012-09-17 09:42

[摘要] 在去年赴港买壳意外失手后,金地集团时隔一年再抛海外收购计划。

在去年赴港买壳意外失手后,金地集团时隔一年再抛海外收购计划。

9月15日,金地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辉煌商务拟以总对价约16.54亿港元购买FCLC持有的星狮地产(HK.0535)38.475亿股,约占星狮地产已发行股本的56.05%,并成为其控股股东。辉煌商务将根据香港证券机构的相关规定履行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并进行可能的股份发售或配售。本次交易预计对金地未来两年的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负债率等关键财务指标均不会有重大影响。而如果交易顺利完成,那么A股四大房企将全部在香港拥有融资的平台。

对此次赴港买壳,金地集团方面称,收购星狮地产是公司加快实现业务国际化步伐动作之一。此外,再收购完成后,金地集团将纳入了星狮地产旗下住宅和商业项目,不仅有效助力金地集团一体两翼战略(即以住宅业务为核心,以商业地产和金融业务为两翼)的推进,更将持续加深金地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不过,对于今后注资及利用海外平台融资的计划,金地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交易还未完成,暂时还不能透露。但有市场人士分析,金地收购星狮地产后将为旗下商业地产打通境外融资渠道。中原地产张大伟也认为,万科、招商等龙头房企相继赴港买壳,主要还是为拓展融资渠道,多渠道融资将有效降低经营风险。

金地在公告最后表示,为筹措上述收购星狮地产股份及履行后续全面要约收购义务所需海外资金,辉煌商务将向渣打银行申请25亿港元借款额度,实际提款金额会根据具体需要在该额度内确定,贷款期限为12个月。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火热召集10月13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通州邻铁精装5折90平夜闪狂首期8万送奔驰 独享6万优惠

相关新闻:

金地拟16.5亿港元收购星狮地产 谋港股融资平台

金地朗悦9月15日盛放 120万起住品质低密洋房

金地集团8月继续跑量 销售均价连续四月下滑

楼市成交持续回暖 万科金举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