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绝迹 银行:随时会上浮!

中国新闻网  2012-10-10 10:35

[摘要] 近,多地部分银行缩减或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随着第四季度的来临,银行贷款额度消化,房贷市场进一步趋紧。部分银行个人经营性贷款与个人款利率已经上浮,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会对楼市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而未来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利率随时都可能上浮。

近,多地部分银行缩减或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随着第四季度的来临,银行贷款额度消化,房贷市场进一步趋紧。部分银行个人经营性贷款与个人款利率已经上浮,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会对楼市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而未来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利率随时都可能上浮。

房贷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销声匿迹

近日,北京多家银行已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另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部分银行个人款利率上浮至15%,目前银行对个人房贷额度并未放松,部分银行对置业者利率已恢复到基准。部分国有银行已酝酿提高首套和二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中国银行(2.72,-0.02,-0.73%)广东省分行方面表示,对于符合国家政策的首套住房贷款,结合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和风险状况进行差异化定价。目前,该行对贷款条件已落实的贷款均可发放。在光大银行(微博)(2.68,0.00,0.00%)、招商银行(10.21,-0.08,-0.78%)、兴业银行(12.08,-0.04,-0.33%)等中小银行收紧首套房贷优惠之后,各大国有银行也逐步提高贷款审批门槛,同时将置业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

在深圳方面,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四大行中唯独工商银行(3.80,0.00,0.00%)仍有85折的房贷利率,不过要求客户的贷款金额必须高于120万元。而建行深圳地区一客户经理表示,在6月份降息之后房贷利率可打85折,如今也只能打9折。中国银行深圳地区的客户经理则表示,该行的房贷执行央行基准利率。

除此之外,武汉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85折优惠几乎绝迹,虽然个别银行还有9折优惠,购房者也要被要求搭售存款或理财产品,申请条件严苛。天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对首套房贷客户已经开始执行基准利率,而建设银行(4.04,-0.02,-0.49%)对首套房贷多只给9折优惠,部分股份制银行也随之跟进。郑州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首套房贷多数也不再打折。

 

延伸阅读:

深圳20大可使用公积金贷款项目 首付12万置业

公积金贷款首付12万 花样百出迎战十一秋交会

农行推出"公贷通"公积金贷款业务 首付2成

首日放款2千多万 深圳16新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7家委托贷款银行接受咨询 深公积金贷款28日启动

房贷优惠门槛提高 深圳四大行仅一家保留85折

银行不愿"赔本赚吆喝"首套房贷85折优惠全面收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