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二手房价年内首降 称春节前上涨可能不大

北京商报  2012-10-22 09:16

[摘要] 受成交量下滑、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北京不少区域二手房价格松动,从而导致二手房均价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业内人士预计,北京二手房均价在春节前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受成交量下滑、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北京不少区域二手房价格松动,从而导致二手房均价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业内人士预计,北京二手房均价在春节前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从北京住建委网站了解到,截至10月2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5436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跌了28.7%,创近6个月以来新低。而更令人关注的是,二手房价也开始出现松动,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同期内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为23152元/平方米,与9月同期的房价相比下跌了1.5%。

据了解,在此之前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已经经历了连续三个月的回落,但房价同比回落还是今年以来的次。

实际上,自今年二三季度以来,北京房地产市场购房需求集中释放,到三季度,有效需求已经严重的透支,而限购政策之下新增符合购房资格的购房需求有限,这使得当前购房需求疲软,市场难以支撑。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北京二手房连续三个月成交回落,市场的转冷开始逐步影响业主对后市房价的预期,一些有诚意卖房的业主开始主动调低房屋报价或者增大房屋议价的空间,这是二手房价回落的主要原因。

据伟业我爱我家的门店的监控数据,和平里、崇文门、西城、回龙观(社区网论坛商铺)、清河(社区网论坛商铺)等区域的房价都有小幅回落。不过,由于目前房价冲高回落的幅度并不明显,房价依然处于高位,使得不少购房预算相对有限的刚需客户持币观望,等待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房价的进一步回落。

“春节前房价继续上涨可能性不大,”胡景晖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北京近远郊区县,以及全市的整体二手房价格都将有所回落,但是房价不会出现或的局面。

更多分享:10.27看房团火热报名 13线齐发寻找北京好房子

更多分享:首付8万入房山 答题赢彩电万科惊喜不断 优惠9万

相关新闻:

北京楼市消息蔓延 千家二手房中介关门闭店

10月京二手房价格有松动 成交环比大降五成

京二手房价年内首降 上半月成交均价跌2%

北京二手房走势平稳 10月15日签约560套

北京二手房网上不足10% 假模特房满天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