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摇号政策细化 已签购保障房不得摇号公租房

房天下整理  2012-10-23 15:02

[摘要] 日前,北京市住保办就保障房摇号先关细节问题进行了说明,明确指出已签购保障房不得摇号公租房。

日前,北京市住保办就保障房摇号先关细节问题进行了说明,明确指出已签购保障房不得摇号公租房。

已经签订了经适房、限价房购房合同的家庭,不得参加公租房的摇号配租。而已经承租公租房的租户,参加摇号并签订了经适房、限价房购房合同的,公租房承的租合同将被终止。昨天,市住保办对公租房申请配租的相关细节问题作出说明。

可等保障房竣工再终止公租房合同

据介绍,目前北京各区县陆续启动了公租房的摇号配租。按北京的公租房政策,经适房、限价房等保障房轮候家庭,可以申请公租房。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申请公租房的是保障房的轮候家庭,即还在等待保障房摇号配售的家庭,而已经签订经适房、限价房购房合同的家庭,意味着已经购买了保障房,因此不得参加公租房的摇号配租。

同时,按照公租房的政策,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在轮候期间,可以先申请公租房作为过渡,其经适房、限价房的申请资格依然有效。如果其所在区县公租房房源富余时,可以等到这些家庭所购买的经适房、限价房竣工后,再终止公租房承租合同。

“三房”资格重审公租房资格将暂冻结

对于已签订经适房、限价房购房合同的公租房承租家庭,应视为已有其他住房,所以将不再符合公租房租金补贴申请条件。

如果“三房”(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家庭在轮候期间,由于住房、收入和资产等情况发生变化,需要对申请资格进行重新审核的,在审核完成前,该申请家庭的公租房备案资格将予以冻结,暂停摇号配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