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金九银十”未达预期 明年初房价不会大涨

新华网  2012-10-30 09:43

[摘要] 随着10月接近尾声,备受市场的期待的楼市“金九银十”也将交出答卷。而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教授陈国强在访谈时,则对这一传统的楼市销售的旺季给予了“明显成色不足”的评语。

随着10月接近尾声,备受市场的期待的楼市“金九银十”也将交出答卷。而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教授陈国强在访谈时,则对这一传统的楼市销售的旺季给予了“明显成色不足”的评语。

陈国强分析表示,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渐浓和政策的不断收紧,再加上不少房企收回优惠甚至调高售价,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使得今年的楼市“金九银十”黯然失色。而在政策基调不变和明年楼市供大于求的情况下,降低库存和回笼资金仍将是房企的主要任务,因此部分购房人所担心的房价大涨或在明年初并不具备形成条件。对于京城楼市近期出现的直降100万元特价房,陈国强则提醒购房者在被吸引眼球的同时,还要多了解特价房“背后”开发商的真实意图。

楼市金九银十成交未达预期成色明显不足

今年3月以来,的楼市在地方政策微调、央行降息、银行房贷优惠、刚需集中释放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成交量一路攀高。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旺季,虽然市场各方期望颇高,但九、十月份的楼市成交却并未显现出旺季本色。陈国强直言,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多数热点城市的成交规模都没有达到预期,成色明显不足。

陈国强表示,楼市所谓的金九银十,是代表九、十月份是全年销售高峰,销售的旺季。实际上从今年九月、十月来看没有达到市场各方预期这样的效果。

他进一步解释说:“表现在成交量的方面,多数热点城市成交规模没有达到预期,都有环比下滑,尤其是部分城市下滑的幅度比较明显,和此前的七八月份销售成绩相比逊色不少,虽然大家都对今年的金九银十抱着较高预期,但是事实表现跟我们的预期有很大反差,明显成色不足。”

开发商不具备基础明年初房价不会大涨

“金九银十”黯淡落幕,随着开发商的推盘节奏的调整和调控政策的持续收紧,未来房价的走势开始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陈国强认为,无论从政策基调还是市场供需看,市场都将保持平稳,明年年初房价不具备出现大涨或者情况的条件。

陈国强表示,从今年底到明年初,对楼市调控政策继续延续目前既有基调是大概率的事情。其次,从市场的供应需求关系来看,明年的市场仍然供大于求,目前对于很多城市来说,基本课题还是如何降低库存、回笼资金。

他说:“由于明年的市场仍然供大于求,而限购要求也没有任何的放松,加上到年底信贷环境又会进一步吃紧,基于这些条件,我们可以判断市场显然是有利于供求方的。对开发商来说,不存在逆势上调价格的基础。”

“所以明年年初市场房价无论是出现大涨或者,我觉得都不具备条件。”陈国强表示,结合当前限购限贷政策的基本延续,短期来看市场的基本走势还是会趋于平稳,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都不会出现太明显的起落和大的波动。

但是也有部分例外的情况,陈国强分析认为,个别项目由自身的稀缺性或者在本区域内没有竞争性的楼盘,“奇货可居”,其自身的品质也被市场认可,可以对价格做一些调整。“但是总体来说,目前的市场供求格局和政策因素等都不支持企业采取策略。”陈国强说。

更多分享:北辰精装现房推窗观鸟巢省20万东北三环精装现房 独享10万优惠

相关阅读:

四季度楼市博弈助房价平稳 房企销售任务完成

购数十套房产后房价跌 房虫拒付千万余款被拘

温州房价大降40% 购房泡沫被完全击破

开发商编虚假数据推高房价 人为营造热销气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