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释放房产调控信号 限购令罩不住恐退场

八百家资讯中心  2012-11-07 00:00

[摘要] 十大即将召开,举世瞩目!它作为我国中央领导层新老交替的盛会,国人期待大会为中国未来的社会经济发展制定新的战略方针,而房地产作为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受国人关注问题的重中之重!大家都在猜测,新一代的国家领导人会采取怎样的经济策略,会为中国房地产的未来发展奠定怎样的新基础?

十大即将召开,举世瞩目!它作为我国中央领导层新老交替的盛会,国人期待大会为中国未来的社会经济发展制定新的战略方针,而房地产作为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受国人关注问题的重中之重!大家都在猜测,新一代的国家领导人会采取怎样的经济策略,会为中国房地产的未来发展奠定怎样的新基础?从中又会产生哪些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拟或是放松调控政策?

80%国人关注房地产调控

消息称,有媒体为了解分析厅局级领导干部对中共十八大前国内经济热点难点问题的看法,国家行政学院课题组对在学院培训的第18期厅局级公务员进修班、世界经济格局与中国经济转型专题研讨班、公共外交与国家形象专题研讨班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房地产调控以72.7%的高占比夺得,成为厅局级领导干部十八大前最为关注的一个经济问题。

其实,对于房地产调控的关注,从来都不止于厅局级领导干部,也从来都不止于十八大之前。一直以来,由于房地产的自身特点就注定了它与中国的每一个国人无分时间无分地点无份人群的产生着各种各样的联系。

而对于中国而言,计划型的市场经济模式直接导致房地产调控的走向决定了房地产的未来走向,大到它是否还能作为支柱领衔中国经济,小到房价要涨还是要跌,限购是否继续。撇过供求关系,调控是最能影响房地产走向一个重要因素。

限购会取消?

据相关数据统计,近五月来,中国100个城市房价接连环比上涨,而这种上涨的态势还能持续多久,楼市的回暖是否会招致十八大直接的更严厉的政策质询?对此,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十八大之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是重新建立,房地产市场政策可以凸显重大的政策调整,比如说差异化的信贷政策进一步细化、强化。同时,差异化的税优政策也可能会出台。而行政手段如限购、限价、限利令将取消或者被替代,中国房地产调控或将集中使用经济杠杆。

调控将“只打雷不下雨”

从中国经济放任扶持房地产业兴起壮大的那一刻起,房地产市场调控就注定要与经济增长成为一对扯不断理还乱的“冤家”。2009年房价的飞速上涨招来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而现如今房价上涨如死灰复燃,照常理,政府会当出台新的调控政策进行遏制,但依照目前的形势,调控稍有动作,房地产乃至经济就会产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后果,影响之大使其不敢轻易出手。

对此,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认为,今年底明年初,楼市调控也就如近期一样,只会“吹哨”不会出招。即使有所谓的新政,也就是“问责”罢了。

的确,十八大即将召开,稳住经济和稳住房地产市场都十分重要。房地产市场调控在这个时候不敢出手动真格,因为对于敏感的楼市以及脆弱的经济来说,或者调控新招的力度的确不宜过大。

推荐阅读:

多个城市政策悄然放宽 民众担忧限购令被松绑

北海玉铁高速新村枢纽工程 12月中旬可完工了

市场特征日益明显 14条禁令为何难阻小产权房

北海海城区跨越发展之路 项目架起跨越新支点

联系不上业主了 物业自作主张给掐了供暖管线

54城市成交环比下降 "银十"楼市继续旺季不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