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新:北海房地产未来走势 旅居地产将应运而生

房天下  2012-12-13 00:03

[摘要] 2012“新形势下北海房地产走势”峰会于12月12日下午3点在银滩一号大酒店,顺利开幕,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北海房地产的发展,其中环球旅居旅居的总经理梁文新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参与了话题讨论。他表示北海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很正常,希望各开发商统一声音,并详细解说了旅居地产的概念和发展前景。

纵观楼市,2012年上半年,国家依然强调调控不放松,但各地在不悖于调控基调的基础上,纷纷出台微调政策。为了提高销量,各楼盘选择推出优惠措施,以价换量,压抑许久的刚性需求爆发。不过,回望2012年上半年的北海楼市,成交却平平。很多城市的房地产回暖明显,北海却看不出来。曾有业内人士指出,北海楼市是个“畸形”的楼市,往往都慢一拍。

2012“新形势下北海房地产走势”峰会于12月12日下午3点在银滩一号大酒店,顺利开幕,峰会上有来各个楼盘的代表,也有很多其它业内人士,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北海房地产的发展,其中环球旅居旅居的总经理梁文新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参与了话题讨论。他表示北海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很正常,希望各开发商统一声音,并详细解说了旅居地产的概念和发展前景。

梁文新先生说“非常感谢房天下给我这次跟同行精英沟通的机会,在场的有新朋友,也有老朋友,我在北海的时间比较长,我的公司以前叫众德梁行,现在以环球旅居的新面貌出现,我今天想谈谈对北海未来房地产发展的看法,和对环球旅居的定位,北海房地产90年代初期的时候,发展很快,房子很容易卖,给人的感觉是一栋一栋的卖,而不是像现在一套套的卖的,市场异常火爆,跟现在的销售相比,差别很大,但后来出现了一次房地产泡沫,市场变得很低迷,出现了不少的烂尾楼,从2003年开始,处理烂尾楼的工作就开始逐步进行了。

自此,我开始思考,该怎么样发展北海的房地产,当时有很多的概念想法,其中一个就是养生地产,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养生地产发展非常快速,市场广大,对于北海地产,我也有过策划,并进行了不少的调研,但是没有做起来,我觉得之所以养生地产在北海发展艰难,它的最主要原因是北海养生地产的开发商实力不足,达不到做养生地产的要求,客户们对于养生的想法不单单是良好的空气,阳光,水分,还包括医疗、保健等多方面的内容,一些开发商还做不到完善的配套来满足,因此一些中小型开发商难以做起来,养生医疗的落地建设很不简单,养生的具体概念要落实,不然只是空态,总之北海的养生地产需要大开发机构和政府的支持。养生地产尝试不太顺之后,旅居地产这个概念就产生了,旅居地产的概念很容易理解,目前很多在北海买房的人都是冲着北海的环境,气候以及滨海城市这些优势来的,很多买房都是作为度假,养老所用,年轻人也有想在北海这边创业的,进而长久居住的,这些买房的理由对于北海房地产的定位提供了重要依据,在调控政策下,如何发展房地产我也有一些新的看法,旅居地产的发展是符合相关政策方针的,为何如此说呢?今年国庆黄金周,取消了高速公路的收费,为外出旅游度假提供了方便,国家在鼓励各项内需,其中度假旅游这一块就是一大拉动力,度假养老是国家政策支持的,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的需求不断改善,旅居地产将顺应成为一个新方向。

梁文新

市场调查显示,在北海买房的很多人,一年住在北海的时间很短,没人打理的情况下,房屋、家具、家电容易损坏,若找人看管又要花钱,并且也不安全,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是旅居地产发展的重要先决条件,2005年我开发的和美假日湾项目,对这个问题就有所考虑,也受到了客户的认可,是以公寓的形式出售的,当时卖得很火,均价4500,大大高于当时北海的1000多的均价,大家购买的理由,就是酒店托管,客户想来北海住时就能及时入住,离开北海时就交给酒店托管,比传统度假公寓实惠很多,免去了物业等费用,还有一定的回报收入,可以分红,实现了投资,经营,消费的三赢

有很多朋友来问我北海房地产市场如何,我的想法是,社会总要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需求也增多,追求幸福的人越来越多,我认为北海现在的房地产市场是非常正常的,现在投入是好时机,但要是再出现市场疯抢房时,就要注意考虑是否要先停一停了,我们现在把市场当成正常的市场,努力的维护,我相信房地产市场会越来越好!”

房天下峰会话题:关注房地产市场,不管政策走向如何,市场运作总是不能停步的,在国家不断的宏观调控之下,北海房地产市场营销更需注重什么?

梁文新:“北海的房子该怎么卖,卖给谁,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环境,这是我们应该思考的,宏观调控是必然的,因为市场经济就是这样,你不推它也不行,推得过火了,肯定也不行,所以说这个经济走向是一个波动性的,如果没有波动性,它就没有发展,现在北海房地产的销量,还是比较稳定的,北海房地产有过几次的起伏,时好时坏,现在还是比较脆弱的状态,但相对正常,宏观调控的政策主要是针对刚需楼盘的项目,解决人们生活所需,旅居地产符合国家拉动内需的要求,以这个为出发点,旅居地产的市场会很大,北海房地产业界的声音是否能够一致,影响着楼房的销量,大家应该统一思想,让北海的市场走向”

梁文新

峰会合影

峰会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推荐阅读:

北海房协:迎合市场新需求 创新"旅居"新地产

楼市下半场瞄准城镇化 地产大佬最坏日子已过

房企叫屈"被暴利"业内称利润仍高于其他行业

年末房企掀拿地热潮 龙头房企重回一二线城市

产品不丰富客留时间短 北海旅游发展困局依旧

官员透露房地产税费明年将简化归并 印花取消

三"十二"百家齐"惠"打折加降价楼盘疯狂抄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