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目标如期实现 北海成为跨越发展的典型城市

北海新闻网  2013-01-17 00:00

[摘要] 2012年,北海如期实现了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目标,把北海基本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的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充分显示了北部湾经济区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成为跨越发展的典型城市。

记者从1月15日召开的市委十届三次全会上获悉,2012年,北海如期实现了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目标,把北海基本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的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充分显示了北部湾经济区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成为跨越发展的典型城市。

市委书记王小东在会上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家斌传达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据统计,2012年北海地区生产总值600亿元、增长20%以上,财政收入100.09亿元、增长73.9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增长81.59%,这几项指标的增速在全区排名。

全年经济发展的成效可以概括为:实现两个翻番、突破三个大关、呈现四个特点。与2008年相比,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以上,财政收入接近翻两番;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呈现出速度快、质量好、结构优、后劲足的鲜明特点。

会议提出2013年全市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财政收入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6%、增加值增长18%,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4%,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4%;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6%,财政收入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40%、增加值增长20%,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5%,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5%。

2013年,北海全市工作的总体布局是:贯穿一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北海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突出两个坚持——坚持“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坚持走“产业带动跨越发展、文化引领持续繁荣、开放增添不竭动力”的发展路子;抓住三个重点——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深化改革开放、致力改善人民生活;加快四化进程——进一步提高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水平;落实“五位一体”——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

推荐阅读:

广西推多条专项线路 乘船漫游钦北防指日可待

54城市新房成交开门红新年前2周同比大涨103%

玉林至铁山港铁路:"一线连结"北部湾中原地区

新型城镇化路径探寻:城镇化并不等于房地产化

珠城"蝶变"-北海市创建优美生态宜居环境纪实

城镇民调66%的居民表示不能承受当前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