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房企布局海南楼市“第三极”

房天下   2013-01-21 16:15

[摘要] 多年来,海南楼市一直上演“双城记”,市场热点基本集中在三亚和海口两个城市。不过,这一格局正在被新近崛起的“第三极”打破。

多年来,海南楼市一直上演“双城记”,市场热点基本集中在三亚和海口两个城市。不过,这一格局正在被新近崛起的“第三极”打破。

海南第三大滨海城市“崛起”

“一提起海南的旅游地产和海景房,大家就会想起三亚和海口。但海南其实还有一个海景资源不逊于三亚和海口的城市——东方市。这里有将近90公里的原始海岸线,发展巨大。”东方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欧立志表示。

东方市是海南西南部的经济,也是海南真正意义上的第三大滨海城市。但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海南的旅游地产热点聚焦于三亚和海口,“忽略“了东方市。不过,自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东方市加快了城市建设步伐,正在逐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其优越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环境吸引了众多房地产商的目光。当前,全市已注册房地产公司就有30多家,20多项工程进入了实际动工建设阶段,已然成为海南新兴的置业城市和海南未来房地产业新的主角之一。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蓬勃发展,如何引导东方市房地产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也被迅速提上日程。今年1月7日,东方市房地产业协会在鸿坤•理想海岸会所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东方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吉明江在揭牌仪式上,对东方市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赞赏在以鸿坤•理想海岸为代表的一批房地产项目的拉动下,东方市2012年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比产业高出近一倍,成为该市2012年全年经济发展的亮点,也正因为如此,北京鸿坤地产集团海南区域公司总经理欧立志被推选为东方市房地产业协会任会长。

“东方市的房地产行业有后发,发展空间巨大。东方市房地产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东方市房地产行业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将引导东方市的房地产行业更加健康和规范地发展。“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苏庆雄表示。

品牌房企布局“第三极”

据了解,北京鸿坤地产集团是目前在东方市开发规模的开发商之一,目前东方市规模、品质的在售楼盘鸿坤•理想海岸,就是鸿坤地产集团在海南的个项目,该项目整体规划占地约400亩地,总建筑面积达到54万平米,自2012年1月8日一期开盘入市后,至今已实现销售3亿元,不仅赢得了市场的青睐,更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欧立志坦言,之所以选择东方市作为鸿坤地产集团进入海南的站,是因为东方市的房地产有着巨大的发展,而且现在还处于一个,有着很大的空间。“东方市的交通区位明显,与越南隔海相望,不仅有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八所港,目前的西线高速、粤海铁路直接连接海口和三亚,海南省环岛西线高铁已经全面开建,将于2016年开通,对拉动东方市的区位和房地产的后发明显。”欧立志说道。

也正是基于这一点考虑,鸿坤•理想海岸以前瞻性的目光选址于距高铁站仅500米之处,坐享周边成熟的城市配套。区域巨大的发展将直线带动鸿坤•理想海岸的综合价值增长,成为东方市未来品质生活的引领者。

除了在东方市开发鸿坤•理想海岸外,鸿坤地产正在以东方市为核心,全面布局海南旅游地产。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已在三亚拿了一块土地,准备开发成旅游地产项目。未来,鸿坤将在海南形成以东方市为战略性深耕,其他城市多点突破的整体格局。

鸿坤地产在海南的发展轨迹,也代表了品牌房企在海南发展的新路径。即选择后发的城市进入和做长远路略发展,再幅射至发展相对饱和的三亚、海口以及其他城市。“海南正在迎来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如何抓住这个机遇,将是房地产企业必须研究的新课题。”欧立志说道。

海南楼市“青睐”多元化地产集团

“由于海南旅游地产的特性,那样能综合开发住宅地产、商业地产、产业地产等多元化地产业务的开发商,往往更受政府和市场的青睐。”一位长期观察海南楼市的资深媒体人分析指出。

正在海南进行战略布局的北京鸿坤地产集团,正是这样一家以地产开发为核心,以金融业务为先导,综合开展住宅地产、商业地产、产业地产等等业务的多元化集团企业。

鸿坤地产集团开发产品线呈多元化、立体化构成体系,包含城市中大盘产品系列、城豪宅产品系列、郊区低密度休闲产品系列、主题休闲度假类产品系列、城市商业综合体产品系列、产业地产系列等。成立十年来,鸿坤地产集团倾力于城市运营和人居精品打造,开发项目从北京CBD(社区网 论坛 商铺)到国际旅游岛,累计完成超过百亿。

“未来海南楼市有两个发展方向:一是热点由以前过度聚焦三亚、海口,逐渐转移到东方市这样的城市;二是像鸿坤地产集团这样的多元化开发企业,能推动海南楼市均衡发展,会越来越受到政府和市场的青睐。”上述资深媒体人士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