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紧那些姓“房”的七大姑八大姨

新华网   2013-01-30 09:38

[摘要] 突然间,“房”这一比较冷门的姓氏,就成了中国一“大姓”,而且名字关联度非常强,似乎就是一家人,比如房叔、房婶、房姐、房妹、房媳等。这“房”家的七大姑八大姨,五百年前肯定不是一家人,千百年后,也会让后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在当今社会,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联系,不外乎“钱”和“权”。

1月28日电,突然间,“房”这一比较冷门的姓氏,就成了中国一“大姓”,而且名字关联度非常强,似乎就是一家人,比如房叔、房婶、房姐、房妹、房媳等。这“房”家的七大姑八大姨,五百年前肯定不是一家人,千百年后,也会让后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在当今社会,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联系,不外乎“钱”和“权”。

比如房叔,本名蔡彬,原任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被曝其全家拥有20多套房产,于是改姓“房”,也成了“叔”;比如房妹,本是郑州市二七区原房管局局长翟家慧的女儿,名下有11套房,其全家拥有29套房,于是她就被网民称为“房妹”。再如新近涌现的房嫂、房姐、房媳等人,原本都不姓“房”,只是因为她或她的家人神通广大,莫名其妙就能坐拥很多套价格高昂的房屋,羡慕嫉妒恨的网民便为他们统一改了姓氏——房,至于称他们为“叔、婶、姐、妹”,绝非显示亲热。

为何恋上“房”?房屋最初乃人类遮风挡雨的地方,没有房哪来家?没有家怎么安居乐业?没有家,人类又如何繁衍生息?怎能不恋房?偏偏现在的房价让很多人无力圆梦,很多人即便拥有一套便被称为“奴”,更多的人在为一套房而含辛茹苦、省吃俭用。而“房”家的人,不显山不显水,轻轻松松就手到擒来拥有亿万身家,甚至不用想,便有人送上门来。这让普通百姓情何以堪?

这房叔房婶们,成了过街老鼠。奈何观众们只拥有喊打的权利,而没有捉鼠的猫、捕鼠的器。他们声嘶力竭地喊打,是希望引起猫与器的重视,可千万不能成了摆设。

延伸阅读:

韩正:必须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 防止房价反弹

国土部:个别二三线城市宅地存供应过量风险

城镇化将推"人地挂钩"新政 "摊大饼"有望扼制

开发商多种花样促销 谨防五大购房陷阱

武汉最牛售楼员去年卖房2亿元 一天卖掉30套房

去年底土地市场火爆 地价蹿升四季度成交量猛增

楼市时评:公积金应回归公平属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