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洪登:城镇化长期利好地产业发展 下半年楼市将复苏

房天下  2013-02-26 11:51

[摘要] 房天下“起点2013”系列访谈独家采访了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卞洪登,他认为,城镇化政策将长期利好房地产业的持续发展,市场方面,稳定仍是市场主旋律,下半年楼市将复苏。

;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3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新十年”,将汇聚国内经济学家、学者、投行基金、地产大腕等业内人士,围绕中国城镇化发展契机,深入解读2013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剖析中国房地产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3,我们站在希望的起点上,新的剧幕即将拉开。承接宏观经济变革,面对“城镇化”发展的新契机,更加坚强的开发商如何抢抓城镇化机遇加速扩张?如何在挑战中与新宏观经济接轨?如何在发展浪潮中超越自身?房天下发起“起点2013”系列访谈,诠释2013年房地产的挑战与机遇。

>>点击进入【新十年——2013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专题】

房天下讯 开年楼市量价齐涨“气焰嚣张”,市长呼吁不要被“忽悠”,总理最后一次喊话调控不放松......2013年楼市已然热闹开场,好戏即将上场。究竟2013年楼市走势如何?楼市调控有何变化?房企混战孰胜孰负?房天下“起点2013”系列访谈采访了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卞洪登,他认为,城镇化政策将长期利好房地产业的持续发展,市场方面,稳定仍是市场主旋律,下半年楼市将复苏。

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 卞洪登

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 卞洪登

1月起,北京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有的项目出现了排队购买现象,北京副市长陈刚呼吁购房者不要被开发商‘忽悠’了,他表示:“对于地产调控,政府还有手段。”紧接着,温总理最后一喊,“新国五条”出台,而即将到来的两会会不会出台新政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对此,卞洪登表示,近几年调控政策不断出台,已经达到饱和,新国五条的出台仅是政府对之前政策的重申。未来城镇化将成为长久实行的调控政策,极大利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年初二手房市场“抢先登台”,价格和火爆程度一涨再涨,租赁市场也是“一日一价”,对此,卞洪登表示:“2013年楼市将相对稳健,可能比去年略显繁荣,更多的繁荣是表现在下半年。”

在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国新领导层确认,城镇化是未来中国经济政策。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城镇化将是“新十年”经济发展的的引擎和红利,对房地产行业而言,会有更直接的。而面对这一机遇,房企有该如何把握和利用呢?卞洪登表示,城镇化发展是必然的趋势,对整个区域内的行业经济拉动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对房企扩张起到了推动作用。

对于房企的建议,卞洪登表示,李嘉诚曾经说过房地产业是个需要等待的行业,要用长远的、可持续的眼光来看待和制定发展战略,在城镇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未来房地产还有增长的区间,十年之内房地产是不会后悔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