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按20%征个税 装修是否也算在买房价格内

华西都市报  2013-03-07 09:45

[摘要] 楼市新政出台,在二手房市场引发巨震。昨日上午,市闵行房地产交易人满为患,连门口前的路面街道也是密密麻麻的人头。除了大量前来赶着交易的市民之外,还有一些市民则是来咨询的,“装修是否也算在买房价格内”等问题都是焦点。

各类保障房已经达到195万套,目前已经惠及16%的城市人口。未来三年,还将建设75万套保障房,到时候会有20%的城市人口受益。

楼市新政出台,在二手房市场引发巨震。昨日上午,市闵行房地产交易人满为患,连门口前的路面街道也是密密麻麻的人头。除了大量前来赶着交易的市民之外,还有一些市民则是来咨询的,“装修是否也算在买房价格内”等问题都是焦点。

焦点1:装修费算不算在内?

市民杨先生拿着自己的房产证在闵行房地产交易问道:“我的装修费、银行贷款的利息,还有买房时候的各种税费,不算进买房原价吗?”在其身后的市民也纷纷议论,“这个怎么算呢?”而咨询人员则表示,要等上海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后,才能回答此类问题。21世纪不动产分析人士表示,按照国税总局2005年发布的相关通知,按差额20%计个税,是对其转让净所得额征税。也就是房产收入现值中,要减去包括装修费用在内的合理费用和转让税费等的净所得额。“但装修费等都需要提供税务认可的正式和正式凭据。”该人士坦言,目前如何认定需要各地调控细则出台后才有定论。

焦点2:满5年住房不缴税?

很多人认为,卖房征收差额20%个税是“一刀切”适用于二手房交易的政策,其实并不是这样。出售5年以上房产,并且是家庭一套住房,是免征个税的。因此,“新政”主要影响的是办证未满5年的房子。21世纪不动产的武汉区域市场总监黄蕾说,未满5年房的衡量标准是以办证时间为准。现在很多人买了新房后并不急于办证,因此住进了新房可能已经超过5年,但是从房产政策来说,由于没有办证,房子属于未满5年,就要征收高额税。因此提醒新房业主,如果有条件就尽快办两证。

焦点3:“卖房版”假离婚出炉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很多市民都在讨论一种不缴税的方法。“就是满5年的房子,房东准备卖出的时候,先假离婚,产证上减少一个人名,把一套房子做成‘满5年’,然后再卖房,这样税就不交了。”市民黄女士笑着说道。她坦言,原来是买房人为了买房假离婚,现在是卖房人为了避税假离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