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衡阳房地产首月飘红 返乡客挑大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10 01:04

[摘要] 楼市过蛇年,新春不打烊。春节期间,记者走访了衡阳主城区多家大型楼盘的营销中心发现买房的人是络绎不绝。

楼市过蛇年,新春不打烊。春节期间,记者走访了衡阳主城区多家大型楼盘的营销中心发现买房的人是络绎不绝。

春节购房潮,楼市遇热流

2月19日,大年初十,在融冠.水映豪廷营销中心遇到了一对谢姓夫妇正在选房。据了解,这对夫妇在华源建材大市场经商,想为目前在上海工作的儿子购置一套婚房。“儿子已经27岁,到了该结婚的年龄,但上海的生活压力太大就一直没有找对象。今年春节假期,我们在衡阳为他相了一个女孩,他们见面聊了几次都觉得蛮投缘,而我们双方父母更是希望两个人有进一步地发展,争取在蛇年步入婚姻的殿堂”,谢先生说,“初五那天儿子就回到了上海,预计到五月份左右就会回到衡阳工作,毕竟我们就这一个儿子,希望他留在自己的身边。此次来看房就是为了他返乡结婚做准备的”。

在融冠.水映豪廷营销中心,记者发现类似于谢先生这样的客户其实并不在少数。该楼盘一位售楼小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一直处于十分忙碌的状态,一般一天的到访量达到了20批以上,多的时候达到了30多批。其董事长助理张建在节后告诉记者,春节假日期间,融冠.水映豪廷共卖出了60多套房,几乎每天都有成交。

记者走访珠江.愉景新城、恒大绿洲、特变.水木融城、雅士林.欣城、中泰.峰境等项目都得到了同样的体会。

房天下数据统计中心透露:2月9日-3月1日,衡阳主城区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1025套,其中,蒸湘区成交592套,雁峰区、珠晖区、石鼓区分别成交163套、146套、132套。

购房者信心增强,返乡客“挑大梁”

究竟是什么原因令衡阳楼市在春节里“火”了一把?

一位资深的业内人士说,一是因为购房者信心的增强,衡阳的购房者都亲历了自2011年开始的“楼市史上最严宏观调控”,虽然过程漫长、艰辛,但事实却是衡阳的房价却一直稳中有升,一二线城市楼市在此期间所体现的“曲折离奇”在衡阳楼市却不见踪影。与其说是“无奈”,不如说是购房者已经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衡阳楼市的行进规律;二是返乡客增多。在外地打拼的衡阳人在春节期间纷纷返乡,由于春节假期短暂,有购房需求的返乡客需要在短时间内做出决定。所以他们往往能在春节期间的楼市“挑大梁”,成为成交的“主力军”。三是春节期间国务院出台了的关于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的“国五条”,对于衡阳楼市而言都是一种“间接”肯定。因为衡阳楼市基本面很健康,所谓的投机投资性需求本来就极其微小。“国五条”的出台对于市场的向好发展起到了更多的积极作用。

诚如这位业内人士所剖析的一样。在珠江.愉景新城的一位从福建返乡的购房者这样告诉记者:“去年春节的时候珠江·愉景新城“当时的房价才2998元/㎡,现在都‘4’字头了。虽然目前房源所占的地段位置比当时房源的好,但房价就是‘上’去了。”    

谈及这一年多时间来的看房历程,他深深地叹了口气,“大概十年前,衡阳的房价才几百元,那时候自己觉得房价很高,就一个三四线城市而言,其房价也不会涨什么,就没出手。几年前,自己再一次去看房,彼时的房价已经升至2000元以上,自己还是盼跌……至如今,自己已经错过了很多出手机会,低价购房的梦想成了‘泡影’。这才发现,原来一直以来,自己忽视了社会在发展、房屋品质在提升等方面的因素。而且总是嫌贵的心理也成了阻碍自己购房的壁垒”。他说,这一次他绝不错过机会。

翘尾余劲未消,蛇年又迎机遇

 说到龙年楼市的翘尾行情及蛇年楼市的春节购房潮,很多开发商都表现出了积极平稳的心态。一方面,虽然遇见“好现象”,但也说明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煎熬,大家才守得云开见月明。一方面,都是因为开发商迎合了市场的需求,建造了高性价比的房子,才能迎接目前的市场景象。所以都形容如今只能“如履薄冰”,坚持造好房子、造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才能继续赢得市场的青睐。

在市场上, 购房者也对衡阳楼市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正确的态度。“以前不少客户虽然说很想买房子,但是总觉得房价可能还会跌,所以一直都在观望。但经历近两年的等待,市场一直保持着平稳的姿态,不少客户就下定了买的决心”,一位身处一线的营销人员透露,现在买卖双方的诚意都很高。事实上,经过长时间的观望,多数置业者对楼市的预期已经转变,刚性需求持续释放,成交持续平稳回升。

衡阳市在售 让孩子成长于文化的熏陶

衡阳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利好房地产市场

政府融资会议透露 将要完成融资100亿元

船山东路将联通高铁 或带动周边房价上涨

6成网友想回家置业 衡阳房价或小涨

常宁市水口山矿务局廉租房 延期8个月交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