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地产年报诗词被批花里胡哨 称房价难快涨

金陵晚报  2013-03-28 17:45

[摘要]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样的诗词出现在世联地产(002285)年报里,难免让人诧异,者不免联想到2011年万科年报中那句“向着阳光奔跑”。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样的诗词出现在世联地产(002285)年报里,难免让人诧异,者不免联想到2011年万科年报中那句“向着阳光奔跑”。

“我们确实是在向万科学习,通过致股东的信,告诉者公司去年干了什么,今年打算做什么。文字全部是由董事长陈劲松写的。”昨日,世联地产证券部人士向《金证券》记者称。在调控政策接踵而来之际,地产上市公司正以营造的年报腔调,做无声的回应。

昨日,世联地产公布年报。去年公司营业收入、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8.8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13.4%、34.3%,利润分配方案为10送3派3元。

引人注目的是公司的一封“致股东信”。其开头说,“蛇年春天,深圳刚刚度过了有史以来最暖的冬天之一。春节的鲜花尚未全面绽放,北京就传来了大雾霾城的消息。房地产行业的形势,与天气颇有些类似。写这封信的时候,也正值‘新国五条’刚颁布之际,比之前几轮调控更严厉的政策将陆续出台。”

在公司看来,2013年的政策仍然有很大的运作空间,例如金融、税费调节,乃至于窗口指导等。因此,“我们愿意把今年总体市场称之为‘政策过渡年’。毕竟,长远的政策到位需要时间。”

这也与当日A股的消息面有某种契合。昨日,广东国五条细则出炉,A股地产股走出先扬后抑走势。不少市场人士担忧随着地方政策密集出台,或对地产股有打压之虞。

对此,世联地产认为,“当前国内房地产服务行业已经进入了静水流深的阶段,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是确定性的大趋势,而公司的表现将受益于这样的趋势。”

在玩年报腔调方面,万科显然是个中。在2012年年报中,“致股东书”同样没有缺席。公司坦言,“中国房价快速上涨的时代应该已经结束。”为此,公司认为房企可选择的长期策略应该是:面向真实自住的需求,而不是面向预期;依靠专业能力赚钱,而不是依靠的胆量或者获取资源的“门路”;快速周转,谨慎;同时严守经营底线,包括产品质量、财务安全和守法诚信等。

《金证券》记者发现,对于年报的新面貌,有人赞之为“一股清新的风,不喜以往A股年报的模式化”;有人则直言,“对花里胡哨的财报要保持警惕,难以因为年报里的调调就去买它的股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