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地方细则将出 地产股悉数下跌

广州日报   2013-03-30 08:25

[摘要] 昨日,虽有明年6月前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消息被披露,但前日大跌的地产板块却出现企稳,但个股分化,中小型地产股涨势明显。分析称,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或为房产调控“质变”开始。

明年6月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或为房产调控“质变”开始。

昨日,虽有明年6月前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消息被披露,但前日大跌的地产板块却出现企稳,但个股分化,中小型地产股涨势明显。分析称,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或为房产调控“质变”开始。

是房产税出台的前提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就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进行通知,要求2014年6月前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立以公民身份号码为基础的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出台并实施信息网络实名登记制度。

“目前只能用公民的身份证查到在该公民所在的这个城市内的房屋数量。所以限购等政策都是只针对单个城市。如果一旦执行不动产联网登记系统,将可以更的执行很多调控政策。可以计算出多套房拥有量,调控政策的效果也会更强。”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不动产登记是房产税出台的必须前提,“说这将是房地产调控从之前短效政策到长效政策的质变开始。”

地产股要看地方细则

虽有利空,昨日的房地产股票却反弹0.28%,但个股分化,除了金地集团上涨2%以上外,万保招金四大龙头股悉数下跌,招商地产跌幅近4%。而中小型地产股涨势明显,京投银泰、中华企业先后封死涨停。

“条例本身并不构成太大的利空,这个条例核心的内容还是一种规范性制度,并未实质性提及房产税。”一位大型券商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此前大型地产股已经经历了一波不小的涨幅,因此目前调整压力更大。

该分析师表示,今年来看,由于后续流动性持续缩紧,地产股不会出现太大的行情,“3月底,各地的地方细则将会陆续出台,如果力度低于预期,地产股可能会反弹;如果严于预期,地产股将继续下挫。”他说,如果现在抄底地产股无异于和政策“对赌”,普通投资者还是谨慎为上。

手机精彩推送>>> 手机看房 本月开盘 天津房产资讯 天津团购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