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丽华:京版国五条落地实施有难处 恐伤部分人群

房天下  作者:张太岩  2013-03-30 19:33

[摘要]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的消息,北京楼市国五条调控细则今日出台,规定自3月31日起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出售五年以上唯一住房免征个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新旧政策以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的消息,北京楼市国五条调控细则今日出台,规定自3月31日起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出售五年以上住房免征个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新旧政策以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以此为契机,房天下记者采访了北京嘉亿引领国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鄂丽华女士,在了解到此次国五条细则之后,鄂女士首先强调此次调控还是以保证刚需为主。而国五条细则则是在保证刚需的基础上进行的微调。相比于之前所说的粤版细则照搬原则性文件之嫌、缺乏可操作性,或难实现调控初衷等存在的问题。鄂女士同样对京版国五条的实际操作保持怀疑的态度。难度就在于之前所说的“在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问题,对于这样一套庞大的系统,起码在2014年6月底才能运转。那么这中间或多或少会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在谈到购房人群的话题时,鄂女士举了几个例子,关于一些正在计划改善住房的人群,还有一些例如婚房,改善性住房的人群来说会存在一定的影响。同时在被问到二手房交易缴纳20%个人所得税,房地产市场热度是否会由二手房市场转移到新房市场时,鄂女士回答此种猜测未必能够成立,还是需要看不动产登记系统何时才能完全发挥作用。

对于一些网友存在“换房空间变小,一步到位购房需求是否会增加时”的问题,鄂女士称京版国五条的初衷是打击有多套房(不包括两套房)的群体,一步到位的需求不是刚需置业者的。因此一步到位的购房需求不会增加!

相关阅读:

京版国五条细则问答实录!最的解读京版国五条

北京国五条调控细则出台 禁止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

北京国五条细则:自住型房价逐步纳入限价房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