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首付”重现北海楼市 购房需谨慎

房天下  作者:非鱼  2013-05-17 00:30

[摘要] 近期北海的众多房地产项目纷纷打出了低首付的口号,放眼望去,在街边的广告大多写着首付3万元起步等等类似的广告语。"低首付"真的那么诱人吗?是不是真的优惠了购房者?笔者进行了简单的分析。

近期北海的众多房地产项目纷纷打出了低首付的口号,放眼望去,在街边的广告大多写着首付3万元起步等等类似的广告语。对于亟需买房的刚需来说,低首付更成了他们买房的致命伤,有的购房者打电话过去一问,“首付3万是不是真的?”在听到置业顾问一句:“首付分期”后便知道险些上了当,但是在接着听下去之后,置业顾问的众多花言巧语仍然能令不少的购房者蠢蠢欲动。

“低首付”重现北海楼市

首付分期的促销方法在北海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在2011年时曾风靡一时。今年年初在新国五条的扫 荡下,首付分期的现象再次席卷北海楼市。最初推出该做法的项目当属位于四川路外沙岛附近的某一高层 在售楼盘。现下流行的低首付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笔者电话咨询了多个楼盘,置业顾问大多数表示,目前 购房都可以享受低首付,也就是首付分期的意思。位于四川路外沙岛附近的某一高层在售楼盘的置业顾问 告诉笔者,目前购买该项目高层可以享受首付10%的优惠活动,折算下来是首付首期仅需5万元,余下20%首 付款分两个季度还清。置业顾问告诉笔者,做分期首付是因为,项目想要通过分期首付的方式扩大项目的 宣传力和影响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更多的购房者。除了一成首付之外,其余的首付是需要购房者在两个 季度内还清才能交房的。

同样推出10%首付分期的项目还有不少,其中位于广东路上的某楼盘也是推出购房首付分期活动,首付10% 即3万元起。位于银海四川路(新世纪大道与江苏路之间)的某一楼盘近期也加入了低首付行列,据笔者了解,该项目 是由于市场因素近两天才推出的一成首付优惠活动,仅需3.6万元起步。

低首付真的那么诱人吗?是不是真的优惠了购房者?笔者进行了简单的分析。

其实按照首付分期这个算法,购房者还是需要还完余下的首付款才能最终拿到房子,对于购房者来说,无 非是首付首期的资金套牢在开发商手里,房子没到手,手里揣的还是一纸协议,好处是可以优先选房和延 缓经济压力,但同时也面临着付款的风险;而对于开发商而言,可以有效地回笼部分资金,还可以促 进房源的销售状况。

所以,首付分期表面上看是对购房者的优惠,实际上只是一种表面的诱惑,开发商才是最终的受惠者。

推荐阅读:

北海市开展旅游市场大检查 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多乐士专卖店再曝售假 六声明回应成公众笑柄

土地市场交易升温 前4月房企购地平均价涨21%

二手房20%个税到底谁买单? 法官建议尊重约定

房产成资金洼地 对其他实体经济部门挤压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