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天全:中国物业百强企业研究背景及宏观结果

————2013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产业网  2013-06-28 14:02

[摘要] 我们讨论或者研究物业企业或者物业产业的时候,需要一些评判的基础,或者说数字的规则来比较来研究,所以今天上午顺利通过物业指数的评审,对我们物业产业是一个初始的推动。今天下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已经有好几年的历史,把我们的研究背景和宏观结果给大家做一个汇报。

 产业网讯:2013年6月28日-29日“2013物业百强企业研究暨第六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办。大会旨在发布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为国内外物业服务企业搭建一个成功经验交流的平台,邀请相关领导、业内、企业负责人共同探寻物业服务行业的发展方向,促进物业服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2013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六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

现场直播】【微博直播】【研究报告

莫天全先生演讲视频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 中指研究院院长

莫天全先生 致开幕词

【莫天全】:大家下午好,今天上午我们进行了中国物业服务价格指数评审会,大家讨论的热烈,也提出了很多改进的意见,我相信这个开头对于我们物业产业的发展、物业企业的发展都会有用。我们讨论或者研究物业企业或者物业产业的时候,需要一些评判的基础,或者说数字的规则来比较来研究,所以今天上午顺利通过物业指数的评审,对我们物业产业是一个初始的推动。今天下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已经有好几年的历史,把我们的研究背景和宏观结果给大家做一个汇报。

大家知道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他的研究项目就是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研究,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所、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三家在十年前成立。我们的研究目的还是以客观的数据和研究结果,反映行业状况和主流企业的发展态势,为政府部门研究制定行业政策、有关部门加强行业指导提供参考和依据;第二方面是科学评价企业的真实实力,发掘一批综合实力强、服务水平高、业主满意度高的物业服务企业;第三方面是系统总结企业的服务理念和经营模式,供广大物业服务企业学习借鉴,促进物业服务企业提升运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从2008年开始连续6年进行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2011年底开始每月发布物业百强企业动态监测,2013年出版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发展报告。再加上我们今天上午通过的指数研究,我们在慢慢的完善,对中国物业服务企业或者物业服务产业市场越来越全面。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被上市公司广泛引用,我们相信随着研究的继续深入,影响的成果会越来越大。

借这个机会,我简单总结一下,我们五年以来研究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变迁,个变迁指标是总建筑面积总值,2008年的时候是6.65亿平方米,但到去年到13.54亿平方米,整个增长1.04倍,所以五年的增长,还是很可观的。营业总收入2008年是124.67亿,2012年达到257.35亿,增长1.06倍,增长速度也是相当可观的。我们再看看利润,利润增长2.12倍,恰恰反映出来我们百强企业利润的增加,从2008年的6.86亿到2012的21.42亿,说明我们物业管理水平不断的提高。上面是我用简单的数字开一个头,在此借这个机会感谢承办单位中指研究院、搜房网他们对数据的搜集认证,以及对市场研究方面,对我们整个物业百强企业研究,感谢他们。

 最后预祝我们今天下午的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