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东电医院沈阳气象局大楼将爆破拆除

辽沈晚报   2013-09-23 07:38

[摘要] 青年大街展览馆附近,原东电医院、沈阳气象局三栋大楼将于近期实施爆破拆除,具体爆破日期今日将确定。

青年大街展览馆附近,原东电医院、沈阳气象局三栋大楼将于近期实施爆破拆除,具体爆破日期今日将确定。

此次爆破拆除将有两家爆破公司和三家拆迁公司合作完成。爆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三栋楼将几乎同时爆破,前后仅差几秒钟,爆破过程中将使用炸药两三百公斤,残土、墙体等将在几天之后清除完毕。

相关方面介绍说,该地块拆迁完成后,未来考虑用于建设商业项目。

爆破拆除对大气造成污染的有两个要素,一是火药,一是尘,其中“尘”是拆迁中对环境影响的一种。沈阳市环保局监察支队队长梁殿军表示,“如何控制拆除、尤其是爆破拆除工地对城区环境的影响,对大气质量造成较小的危害,是施工单位,也是各级环保行政管理部门要研究的课题。”

东电医院地区拆迁工地在全运会之前就已经开始拆除工作。沈阳黎明新科建业工程有限公司等三家拆迁企业到环保部门接受调查,市环保局对涉嫌造成扬尘污染的三家企业予以立案并依法处以5万元罚款。这是今年5月《辽宁省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通过以来,首例行政处罚。

依据该办法,开工之前,可能产生扬尘污染的施工单位应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提交“环评件”而可能产生扬尘污染的项目不得开工,一旦进入工地就是违法的。

昨日,记者来到东电医院地区拆迁工地,地面机械拆除已经进入尾声,即将开始爆破工作,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施工现场不停有洒水车喷水,责令整改之后扬尘问题得到了有效控制。梁殿军表示,现在拆迁与过去单纯求快不同,更注重环境的要求,东电医院工地目前与现在的环保标准还有差距。

沈阳气象局大楼在东电医院地区拆迁工地范围之内,将于近期爆破拆除。

房天下更多精彩阅读推荐>>>【请点击

城市建设>>

沈阳新世界博览馆明年投入使用

沈阳1-8月累计完成城建投资280亿元

大东区开始整修23条破损街巷路

观点>>

秦虹:房地产市场分化将成常态

国世平:沈阳房价即将崩盘

姚树洁:地产泡沫必爆破 将造成无可估量的损失

>>

不可触犯学原则 9种注定是凶宅的房屋

物品摆放之卧室空间 15条禁忌要牢记

大师支招 教你如何挑选8种好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