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北京楼市供不应求 打折促销恐将难见

中国新闻网  2013-10-01 07:57

[摘要] “十一”小长假将至,“银十”则随之登场。受“金九”旺盛需求的影响,业内认为“银十”依然可期。虽然“金九”未能迎来开盘“放量潮”,但购房者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北京楼市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北京秋季房展会在9月落下帷幕,北京本地项目奇货可居且无促销。

受“金九”旺盛需求的影响,业内认为“银十”依然可期。虽然“金九”未能迎来开盘“放量潮”,但购房者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北京楼市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北京秋季房展会在9月落下帷幕,北京本地项目奇货可居且无促销。

今年,“金九”北京楼市未能迎来开盘“放量潮”。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止26日,9月新增商品住宅期房项目12个,比上月同期减少11个,总供应量为3664套,环比减少45.3%。与去年同期相比,入市项目数量下降了16个,供应量下降了62.7%。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从以往规律来看,“金九”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开发商一般都会集中放量,加紧推盘出货,但是从今年来看,不仅同比与环比均出现大幅下降,达到今年3月以来,而且也达到近3年来同期。

为何“金九”北京楼市供应不足?“一是,前两年土地成交的萎缩,对住宅供应的抑制效应再次显现;二是,今年开发商销售业绩普遍较好,基本不存在加紧推盘回笼资金的压力。三是限价政策的影响,供应节奏不同于以往,没有出现往年9月的供应高峰。”张旭说。

虽然北京楼市供应不足,但购房需求却比较旺盛。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 2013年9月(截止9月24日)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6833套,与去年同期持平,比上月同期上涨2.6%。另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9月开盘项目的总体去化率达到68.7%(即有网签、资格审核、预定记录的项目的整体签约率)。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9月全月的网签量将超过8.3万套左右,也将再创3月份楼市调控以来,月度网签量的新高。虽然信贷环境渐渐收紧、部分银行房贷门槛逐渐提高,但无法从实质上影响交易的正常释放,毕竟北京新房市场供不应求的形势太严峻,多数楼盘预售前累计有效客户量与新推房屋套数的比值都在3:1以上。

北京楼市近期频繁出现“日光盘”,“排号量大”等热销现象,土地市场也异常活跃,这使市场对未来价格预期仍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房企在这种预期的影响下打折促销动力不足。在9月份举办的北京秋季房展会上,外地项目和海外项目成了主角,而北京本地项目奇货可居,且大部分位于5环外,价格较高,没有促销。

张旭认为,购房需求还是比较旺盛,再加上近期秋季房展会等非传统的销售渠道的增加,9月的商品住宅销量或会较8月有所上涨。但是整体来看,受制于供应的限制,金九银十也难以形成明显的成交高峰。与2012年不同的是,目前的房企信心回归,打折促销难见,价格出现稳定上涨的态势。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