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线城市率领下 楼市进入新一轮上涨

中国建设报  2013-10-13 08:56

[摘要] 在一线城市率领下,9月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正进入今年3月以来的新一轮上涨表演。

在一线城市率领下,9月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正进入今年3月以来的新一轮上涨表演。

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截至9月24日,北京新房成交量环比增长超过两成,上海环比增幅则超过50%。二手房方面,北京成交量略有增长,上海则是大幅增长。其他热点城市环比也以正增长居多。日光盘也在增加。

上海楼市主要是受上海自贸区政策刺激,量价齐升。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二手房业主,都信心满满,认为自贸区将对整个上海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的提振作用。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预计,9月上海二手房成交增幅可达15%~20%。

据21世纪不动产门店介绍,北京再次出现二手房现象。一位购房者看好的大兴一套房源,当天下午是260万元,第二天却直接跳升到285万元,这位购房者犹豫之际,被另一位购房者买下。但总体上北京二手房价格尚处于稳定状态。与其相比,新房市场的恐慌情绪有所蔓延,刚需购房者处于十分不利的地位,不仅没有任何优惠可言,能拿到号就算幸运。由于房价涨势太猛,一批刚需群体被迫到北京周边的河北市县买房,并抬升了那些区域的房价。

面对一二线热点城市近期楼市的新一轮,万科董事长王石9月24日晚间在微博上再次发出警告:“一线接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态势同上世纪80年代末的日本泡沫经济的高地价、房价何其相似!但日本的泡沫破裂了。警惕前车之鉴!”这是9月份王石第三次对中国楼市的异常现象表达警惕声音。

但是,市场各方似乎已被非理性情绪左右,就像是回到2009年。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发展总监桑豫峰认为,市场的非理性情绪有一定传染性,这个时候需要来自政府的表态,但不能是过去那种空泛的喊话,而是要传达出明确的政策信号,哪怕是正在酝酿的调控政策,比如房地产长效机制,也可以提前释放若干信息,让局部的楼市稳定下来。

桑豫峰称,客观地说,目前各主要城市的房价即使不能说是泡沫,至少也是明显偏高,此时继续快速上涨,对经济、社会和居民心理都极为不利,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应痛下决心从根本上进行治理的时候了。她同时提醒四处高价拿地的开发商和无端的二手房业主,当市场情绪集体时,风险也会不知不觉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