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扩大试点 短期内不会推广至全国

新京报  2013-10-22 09:19

[摘要]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昨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虽然房产税今年扩大试点城市的可能性较大,但短期内不会推广至全国实施。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昨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虽然房产税今年扩大试点城市的可能性较大,但短期内不会推广至实施。

全面扩大准备不足

2010年5月,《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中首次明确提出要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今年8月向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双双建议扩大房产税试点。业界对于房产税扩大试点范围几成共识。

乔虹表示,鉴于政府明确表态,今年年内不推进房产税扩大试点反而“让人吃惊”,最有可能在一二线及三四线城市中各选取几个作为试点。但是短期内,该项改革不会扩大至,因为无论是人力、法律、考核机制等目前均准备不足,因此不会盲目推进。

至于房价走势,她认为虽然近期货币政策的收紧会暂时抑制房价涨势,但短期内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较大。

改革措施需“加减乘除”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对于中国下一步改革要采取的措施,乔虹认为可分为“加减乘除”四个部分,包括完善公共服务(加),减少对经济的直接控制(减),确立市场机制在资源分配中的基础性作用(乘),以及服务外包与服务业开放(除)。

不过她同时表示,由于各项改革有难有易,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最有可能提出的改革措施有理清中央与地方政府间财权与事权的关系,户籍制度改革、公共服务外包,以及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等。而养老、医保、国企改革,土地制度改革等出台实质性改革措施的可能性不大。

推荐阅读:

李嘉诚低吸高抛逃顶 百亿抛售内地房产

中小城市城镇化率为35%远低于水平

网传中央预警15城市房价崩盘 业内质疑

国务院官员:房子闲置5年流浪汉可入住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