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津世纪城一心四城 城市大规划中的创世之举

襄阳晚报  2013-10-24 10:31

[摘要] 传统的襄阳城市中心区已经完全不能满足现代城市发展的需要。襄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规划师陈建斌说,襄阳中心城区的面积,从解放初不足5平方公里,到2010年底达140多平方公里。虽然变化已经很大,但仍显不足。这与省委、省政府赋予襄阳的使命——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还不匹配。

城市复兴,确立大襄阳城市格局

传统的襄阳城市中心区已经完全不能满足现代城市发展的需要。襄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规划师陈建斌说,襄阳中心城区的面积,从解放初不足5平方公里,到2010年底达140多平方公里。虽然变化已经很大,但仍显不足。这与省委、省政府赋予襄阳的使命——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还不匹配。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襄阳被列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其战略地位可见一斑。于是在政府的领导下,国内外20多个级规划团队被请到襄阳比试身手。他们以国际化视野、全球化眼光、战略性思维,为襄阳在世界城市体系中找位置、在未来发展中找方向,细化“产业襄阳、都市襄阳、文化襄阳、绿色襄阳”的发展路径。

于是,“一心四城”大规划,磅礴而出。“一心”,即以鱼梁洲为中心;“四城”即,襄城,中央文化商务区,强调历史文化的保护与提升,重点发展旅游、文化、教育等产业;樊城,中央商业区,发展高端商业、区域性专业市场;襄州,现代制造业中心、生产性服务业中心,统筹安排工业园区;东津新区,建成具有国际化水准、现代化功能、承担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的新中心。

东津新区崛起,城市复兴之必由之路

城市东进,决战东津,刻不容缓。东津新区的建设,是整个襄阳发展的大举措,是复兴“襄阳中心城市之梦”的关键战略之一。东津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世荣称,襄阳的城市结构呈“C”字形,补上城市东边的东津这一块,城市才算画圆了。从经济流向上看,城市也必须东进。襄阳向武汉、上海方向经济流向为41%,北京、太原方向为16%,西安、成都方向为20%,昆明、广州方向为23%。可见,襄阳城市东进之重要,东津新区建设之关键。

据新加坡规划大师刘太格编制的《东津新区总体城市设计》,东津新区规划总面积218平方公里,起步区34.6平方公里,核心区5平方公里。以九大城市功能区、十大工程的建设,承担起未来城市中心的划时代使命。九大功能区,分别为工业产业、政务商务、生态居住、科技产业、都市旅游、商业会展、文化旅游、文化教育、生态度假,无论哪一个功能,都足以诉说这座新城的恢弘。十大工程,分别为金融中心、襄阳之花大剧院、行政中心、市民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科技馆、市三中、市中心医院、会展中心等为襄阳东进奏响了前进的号角。

东津新区的路网规划,巧夺天工,依据土地的形势以及河流和山脉的走势,因地制宜。快速景观轴(东内环)、都市生活轴(东津大道)、滨江景观轴(滨江路)三轴齐发,打造完善的城市内交通系统。浩然河、陈家沟、东大沟、肖坡沟、东中环绿廊等五廊并举,则将这座城市中最优的自然资源融为一体。一条内环线,两条快速路,三条新区动脉,八座大桥(5座规划中),“井”字形路网布局,构建起完整而完善的城际交通系统。内外路网,相得益彰,一个现代的城市新区迅速崛起。而“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大师对东津新区做出的整体规划,又引入了新加坡城市花园的规划理念,道路自然弯曲,更显自然之美。

世纪金源,挺进襄阳

世纪金源,中国首批城市运营商,超级大盘中的领跑者。作为一个跨国企业集团,世纪金源拥有6大产业支柱,雄踞中国企业500强。世纪金源经过22年的发展,已经拥有20个超级大型综合体的骄人业绩,布局大江南北,创造了业内闻名的“造城模式”。大型购物中心、超大型城市综合体、旅游地产三条产品线,与城市的发展同步。此次携200亿元挺进襄阳,造城东津,是对襄阳城市发展最有力的支持。

东津世纪城,200亿元创世巨著,600万方都会之都

东津世纪城是东津新区城市发展中的主力军。在这片天赋宜居的土地上,在“襄阳中心城市梦”的复兴背景之下,在城市东进,决战东津的战略举措中,世纪金源响应政府的号召,以200亿元投资的大手笔,挺进襄阳。东津世纪城,以2500亩的占地面积,600万方的恢弘规划,打造都会之都。项目涵纳高层住宅、超五星级酒店、商务中心、Shopping Mall、风情街、重点学校等众多业态为一体,集生活与商务双核心之精华。

建成以后,将成为湖北省规模、人口、业态丰富的高品质社区。对于推动整个城市的发展,全面提升城市的功能,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23日点击3:

潜力巨大,襄州成购房热土

湖北百强企业排行22日发榜 襄阳6家企业入围

三环襄轴工业园:提能增效见优势

今日推荐:

城市梦 新10年 东津新区致力于打造襄阳版“浦东”

市社科联:襄阳人幸福指数65 属“知足常乐型”

10位专家“筑梦襄阳”:未来会否上有轻轨下有地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