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都住什么样的房

北京晚报  2013-10-28 09:16

[摘要] 以《吉檀枷利》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泰戈尔出生在印度的加尔各答,旧居坐落在该市北区,是一处藏在小巷里的旧式住宅,那条小巷现在就叫泰戈尔巷。

泰戈尔

花园就有两亩的英式别墅

以《吉檀枷利》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泰戈尔出生在印度的加尔各答,旧居坐落在该市北区,是一处藏在小巷里的旧式住宅,那条小巷现在就叫泰戈尔巷。

这是一座英式建筑,建于1784年,是一座三层的红褐色楼房,院内还有一个占地将近两亩的花园。这并不是泰戈尔成年后购置的房子,而是这一家族的祖屋。

托马斯·曼

曾拿诺贝尔奖金买房

托马斯·曼获诺奖的作品是《布登勃洛克一家》。托马斯·曼的祖辈都是巨商大贾,他出生于德国吕贝克的一所古老寓所中,这所住宅精致而奢华。他在小说中描写的生活极尽可能地复制了在这所巨宅中的记忆,甚至精细到窗帘材料,因此此书被誉为“德国版的《红楼梦》”,这所故居也被人们称作“布登勃洛克之家”。有趣的是,托马斯·曼在1929年获得诺奖后,其奖金的主要用途是买车买房,可惜的是买来的房子几年后就被纳粹没收了。

温斯顿·丘吉尔

3000英镑一周的伦敦住所

这位伟大的政治家以《不需要的战争》这部作品获得了1952年的诺贝尔文学奖。他的知名居所主要有两处,一处是离英国牛津城仅13公里的布兰希姆宫,这里于1987年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该宫规模宏大,由主体建筑、两翼、内庭、角塔和花园,以及藏书丰富的图书馆等组成,1874年11月30日温斯顿·丘吉尔就出生在这座宫殿的公爵府中。另一处邱吉尔的住所是位于伦敦市中心莫珀斯街的公寓,共有4间睡房,可眺望着名的西敏寺大教堂,在20世纪30年代,丘吉尔就是住在这间伦敦的公寓,成功登上英国首相之位。

海明威

在古巴哈瓦那的别墅

以《老人与海》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海明威是中国读者最熟悉的作家之一,这位生活经历丰富的“硬汉”有多处住所。其中,在古巴哈瓦那的维西亚小庄园(LaVillaVigía)是其中最着名的一处,海明威的不朽名着《老人与海》就在此写成。庄园里有海明威的起居室、卧室、餐厅、厨房、卫生间,他的两间书房,以及他孩子的卧室。园中有一个附带更衣室的游泳池,海明威出海所用的游艇也完好地保存在这里。

推荐阅读:

2013亚洲10大超级豪宅榜 重庆某宅上榜

买高层4-8层?高手揭秘买房潜规则

80㎡两居省钱简约装修 打造桃源般家居

婚房装修大PK 小户型北欧VS低调奢华风

装修达人上了瘾 史上最完美3室1厅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