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离婚娶丈母娘 登记处猜测八成为房

荆楚网  2013-12-17 09:42

[摘要] 国家出台房产新政,要求对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造成首套房和二套房贷差别进一步拉大。

国家出台房产新政,要求对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造成首套房和二套房贷差别进一步拉大。为此不少拥有一套房的已婚夫妇,为享受到首套房优惠,纷纷打起“假离婚”主意。

一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笔了一笔账:如果市民此前办理了一笔50万元、20年的贷款,按7折利率算,总利息约23万元,如果把利率上升至基准利率的1.1倍,20年总利息约为39万元,比7折时多还近16万元。

这么大的差别,肯定会有家庭铤而走险,放弃经营十几年的婚姻,通过“假离婚”方式来规避新政。

算感情账

小心假离婚赔了夫人又折兵

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宋祯祥介绍,法律上婚姻是自由的,夫妻双方即使为了各种目的而办理离婚,只要履行了完整的法律程序,离婚便具有法律效力。

双方虽然名义上离了婚,但是在离婚期间用于买房的钱实际上还是夫妻的共同财产。“假离婚”之后当事人就难以控制风险,一旦有一方不愿意复婚,因离婚而带来的财产损失将无法挽回。

根据法律规定,在离婚后复婚,结婚前双方各自拥有的财产属于个人财产,不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如果拥有房产的一方不同意变更登记,另一方将承担很大损失。

夫妻双方以“假离婚”所谓合法的形式来获取房贷优惠存在很大法律风险。

另外,有些人已经有了外遇,提出假离婚,将家庭财产转移到自己名下,然后离婚后就与“有情人”远走高飞。另一方则成为受害人,所以,假离婚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推荐阅读:

今日话题:和公积金死磕到底 公积金知识一览表

房地产税改革三大转变:用房产税替代土地增值税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中求进解决住房问题

潘石屹:房地产就像小孩长个 中国小孩长得太快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