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双向调控"猜想:按市场热度分类调控

北京商报  2014-03-05 07:49

[摘要]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的走向始终是人们最关注的热点话题。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两会”间隙向媒体透露,今年房地产政策的关键词将为“双向调控”。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的走向始终是人们最关注的热点话题。昨日,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两会”间隙向媒体透露,今年房地产政策的关键词将为“双向调控”。这简单的四个字引发了业界的各种猜想。

猜想1按市场热度分类调控

“过去的调控政策大多是‘一刀切’的模式。目前我国各地房地产市场明显呈现出了差异化的局面,三四线城市市场供应量相对充裕,房价处于停涨甚至下跌的状态,因此这些城市的调控不仅需要‘做减法’甚至可以扶持鼓励消费。”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支持该观点的业内人士解释称,“双向调控”思路基本与去年底住建部强调今后对于不同城市楼市调控将“分类指导”的思路一致,即对热点城市抑制投机需求,非热点城市相对定向宽松。

猜想2 “托底盖帽”两端把控

对于“双向调控”,还有观点称之为“托底盖帽”,即政府一方面提供最基本的保障住房为市场“托底”;另一方面同时为因过度投机导致的房价过快上涨而“盖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