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3%网友看好京津冀一体化 区域置业结构将变化

房天下  2014-03-14 10:09

[摘要] 随着北京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不断凸显,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并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7点要求。随后,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书记纷纷表示要克服惯性思维束缚,把工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推进。

随着北京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不断凸显,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6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并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7点要求。随后,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书记纷纷表示要克服惯性思维束缚,把工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推进。

根据房天下调查,51.33%网友看好京津冀一体化,认为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能够顺利实现。

51.33%网友看好京津冀一体化

那么京津冀一体化对房地产市场将产生什么影响呢?代表、教授蔡继明表示,京津冀一体化有利于疏解北京人流,人口疏解后,楼市供需矛盾将不会这么突出,房价也会有所降温。京津一体化将有利于城市功能和人口分流,人口分流之后坚持在北京置业的购房者将减少。数据显示,如果京津冀一体化可以顺利实行,50.33%的网友会选择在河北买房,而坚持在北京买房的比例仅为29%。

50.33%的网友会选择在河北买房

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北京市区的房价肯定要下降。但就京津冀一体化的影响而言,各方评论不一,但目前多数认为京津冀一体化对北京房价影响不大。数据显示,58.33%的网友认为京津冀一体化对北京房价影响不大。

58.33%的网友认为京津冀一体化对北京房价影响不大

即使京津冀一体化对北京房价影响不大,但由于人口流动,河北以及天津地区置业结构将发生改变。如李士祥所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北京把一些非首都职能纾解出去,你以后就能去河北就业了”。根据调查,在京津冀一体化实行之后,选择置业在河北和天津地区的购房者中,68%的人将用于自住,刚性需求较大。

68%的人将用于自住

河北与天津购房者结构变化之后,对房价是否产生影响?对此,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肖金成认为,房地产不是这一进程中的大问题。北京周边随着产业发展和人口聚集,实现产城一体化,一些区域房价可能会得到新的支撑。

目前而言,京津冀一体化也有一些表态和动作。北京方面,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对媒体透露“京津冀一体化”的规划正在抓紧制定中,“很快就要出台”。河北方面,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指出,“我们将积极承担首都城市功能疏解职责,大力培育京津冀地区次级城市,建设一批宜居宜业的生态型中小卫星城市,增强就地城镇化的能力,增强承接首都人口转移的吸引力。”天津方面,中共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近期表态称,“这是个老问题,也是个难题,但是这个问题也到了要解决的时候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