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听风:这是一场悄然涌动的暴风

房天下   2014-03-19 18:29

[摘要] 近期,两会已经闭幕,但两会上带来的各种新的思路和方针,如同一场风悄然涌动。从宏观层面来看,新型城镇化如一阵强劲的”龙卷风”,试图扫除不合理的城镇化,为新的城镇发展带来各种机遇;

房天下讯 近期,两会已经闭幕,但两会上带来的各种新的思路和方针,如同一场风悄然涌动。从宏观层面来看,新型城镇化如一阵强劲的“龙卷风”,试图扫除不合理的城镇化,为新的城镇发展带来各种机遇;房地产税如一股后劲十足的“台风”,破坏掉旧的冗繁的税种,为设立更为科学的房地产扫除障碍;不动产统一登记则如狂飙突进的飓风,打破房地产信息不对称的局面,为后续制定合理的调控,提供准确的信息支持。而保障房则如夏季的一阵暴风,给焦灼的购房人带来了一丝清凉,让他们的置家梦不再遥远。

新型城镇化 -----强劲的龙卷风 即将登陆

3月16日,《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公布。其中,围绕房地产政策机制的一系列表述引发关注。它提出 “有效控制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适度增加集约用地程度高、发展、吸纳人口多的卫星城、中小城市和县城建设用地供给”。已经摒弃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必须盯准卫星城,也就是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及周边城市的机遇。京津冀、长三角以及珠三角,仍是开发商的集中区。而旧城改造也提供相当的机遇,盘活利用现有城镇存量建设用地,建立存量建设用地退出激励机制,推进老城区、旧厂房、城中村的改造和保护性开发,发挥政府土地储备对盘活城镇低效用地的作用。此外,土地资源流转,是城镇化中的一个关键点,为城镇化就提供充足的经费动力。

国代表、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认为,在城镇化中3亿多的农民是有住房需求,在数量上可观。这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是好的时机,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京津冀一体化的尝试,或许是新型城镇化的初步尝试。新型城镇化这一阵强劲的龙卷风,即将登陆,给楼市带来的机遇也会纷至沓来。

不动产统一登记---- 后劲十足的台风 百日倒计时

近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今年要建立不动产部际联席制度,6月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他明确表示,地级市要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政策落实的力度似乎比较大。在国土部明确不动产登记制度之下,江西、江苏、河南、辽宁等多地都开始筹备不动产登记制度。

实际上,不动产登记中最为核心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工作2010年就已启动,但进展并不顺利。房产信息联网在技术上已没有什么障碍,阻力来自既得利益集团的阻碍。“

市场上不少人认为,不动产登记将逼出一大批“灰色房”和“投机房”,引发卖房潮。然而,不动产登记完全是自愿的,这似乎会削弱它的后劲。但是长期来看,随着不动产登记和房产税政策的实施,房价可能回归理性。

传言了 四年的台风,何日光临真正影响楼市?这股台风一直在和利益集团博弈,你进我退,僵持了4年,这次或许能够真正席卷而来一扫利益固化的格局?

房地产税 --- 狂飙突进的飓风 暴风眼还在太平洋上

房地产税在业内的呼声一直很高,然而千呼万唤始终未出来。《规划》提出,完善地方税体系。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今年两会上,只说了一句,“房产税的立法问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来的,的新闻发言人和财政部楼部长都提到了这个问题,我想我们会有关方面,加快这一立法的进程。

目前仅仅是立法的层面,具体的落实有待时日。两会中连房地产税扩围、试点统统没有提到。业内预计预见的是,上海、重庆两个城市会保持原有政策,此前呼声较高的试点城市在房地产税出台之前,是不会有所行动的。

这股飓风,雷声大雨点小,暴风眼还在太平洋上, 登陆中国楼市还有待时日,它能够将房价恐怕论断时日尚早。

保障房-----带来希望的暴风 甘霖即降

今年北京市将新建各类保障房7万套,竣工10万套。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显示,截至2月底,全市共79个建设项目落实到具体的地块,房源5.7万套,占全市7万套建设任务的81.4%。据了解,大兴、通州、顺义、昌平、房山在完成自身的任务同时,还承担了全市统筹建设的任务,以解决城区人口疏解和住房保障。即这些郊区县将建设部分保障房,提供给东、西城等城区符合条件的家庭。

市住建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障房的分配入住将进一步加快,实行按月倒排分配指标措施,经适房、限价房等出售型保障房,要在具备预售条件的3个月内,全部实现配售;公租房等租赁型保障房,则要在竣工前6个月全部组织配租。该负责人说,目前,北京已经备案尚在等候的保障房家庭还有10余万户。今年,各区县将通过多种方式,力争解决50%左右备案轮候家庭住房困难。

保障房,犹如夏季的一阵暴风,给焦灼的购房人带来了希望,给燥热的楼市带来了丝丝清凉,让他们的置家梦不再遥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