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难现小阳春 成交量急速减少超两成

证券日报  2014-04-08 07:30

[摘要]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信贷收紧、利率优惠取消、自住房大量入市等多方冲击下,北京楼市供需格局已悄然生变,房企“让利跑量”心理占上风。

有市场的分析人士认为,在信贷收紧、利率优惠取消、自住房大量入市等多方冲击下,北京楼市的供需格局已悄然生变,房企“让利跑量”心理占上风。

“今年4月份北京将难再现以往的楼市‘小阳春’,预计市场成交量将依旧低迷。”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的副总裁胡景晖向记者表示,从近两周成交量下跌的趋势来看,北京楼市观望的氛围、交易的低迷有进一步加剧的态势。

事实上,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二季度首周(2014年第14周3月31日—4月6日),北京住宅市场(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594套,环比上周下跌29.3%,同比下跌22%。其中,新房网签量仅为771套,环比下跌46.4%,是春节假期后交易量的一周;二手房成交量为1815套,环比下跌18.6%。

此外,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显示,4月份首周,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米3.12万元,相比3月份成交均价每平米3.14万元再次下调了0.6%。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高热持续不退的土地市场也开始出现降温迹象。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万科、保利等16家标杆房企2014年季度拿地的总额为1165.24亿元,同比上涨29%,但环比降幅高达3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