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抢北京地块 年内6个别墅项目将集中入市

房天下  2014-04-12 09:01

[摘要] 2014年将龙湖继续深耕北京市场,主攻别墅市场,也将增持商业。“自住房是覆盖基础性住房的需求,对于北京龙湖而言,原则上还是会在严格控制拿地成本的同时,在居住产品上会关注去覆盖另一些购房人群,比如说改善型需求。” 龙湖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接受房天下采访关于自住房分流的问题时,如此回答。

房天下讯 2014年将龙湖继续深耕北京市场,主攻别墅市场,也将增持商业。“自住房是覆盖基础性住房的需求,对于北京龙湖而言,原则上还是会在严格控制拿地成本的同时,在居住产品上会关注去覆盖另一些购房人群,比如说改善型需求。”龙湖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接受房天下采访关于自住房分流的问题时,如此回答。

加码北京市场 抢地块

龙湖集团年报显示,2013年龙湖集团实现合同销售 额481.2亿 元 ,同比增长20%,超额完成合同销售目标。其中,北京占80亿至100亿,成为重点深耕地区。龙湖“扩纵深、近城区”战略得到良好执行,公司进一步深入开拓北京市场。

在北京市场,龙湖从2013年开始逐渐明显地加码城区布局,龙湖连续斩获多块地块。2014年,龙湖开始在北京土地市场上发力月,2月龙湖以35.7亿元总价拿下位于西三环的西局地块,由于地理位置的稀缺和独特性,龙湖将把西局项目打造成别墅类产品。

而早在2013年11月龙湖以21.6亿元竞得昌平区的沙河,龙湖将在此打造以改善型居住需求为主的产品,该项目命名为滟澜新宸,定位为中关村新核心区低密新品,目前已上市。

“我们在买地上是审慎的,未来会更加审慎”,宋海林告诉记者,选对城市、选对地重要,未来龙湖会进一步聚焦在一线和部分销售规模位于前列的高量级二线城市,并核心区,优中选优。

主打别墅产品 今年将6盘齐开

2014年是北京龙湖将全面开启别墅品牌的战略元年。截至目前,龙湖进入北京市场已累计开发了10个别墅项目,宋海林指出,在业态的分布上,打造全产品线仍然是北京龙湖今年的重要策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涵盖各种物业类型的产品系里,别墅类产品将是今年龙湖推向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龙湖在北京市场上将会实现至少6盘齐开,且大多数项目都针对改善型需求,推出了别墅产品,实现全系列覆盖。而对于备受关注的西局地块,宋海林表示,会按照自身节奏和市场的情况来决定是否今年亮相,他希望能将西局做成北京地产界有影响力的项目,而不会单纯追求速度。

“独树一帜的区域发现力,是龙湖别墅价值持续增长的先决条件,龙湖往往能发掘既适宜居住又与城市紧密联系的别墅距离。”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看好商业地块 增持商业

截至2013年12月31日,龙湖已开业商场面积为76.3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达到97.6%,租金总额6.7亿元,扣除营业税后的租金收入6.3亿元,较2012年上升31.3%。

“增持商业”是龙湖地产的重要战略之一, “过去几年,龙湖在北京保持了80亿-100亿的销售规模,今年我们也希望保持稳健,在此基础上再获取一些持有型物业,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在宋海林看来,单纯追求住宅市场规模翻番的增长是有风险的,这可能需要频繁拿高价地来保证供货规模,去拼抢,但这并不是龙湖的风格。

在住宅市场稳中有进的同时,持有型商业物业将是保障龙湖有质量增长的有利法宝。宋海林透露,北京龙湖对于处在轨道站点上的商业地块更感兴趣,目前也在持续跟进。

对话宋海林

房天下:去年在北京有7家房企销售规模已经突破百亿,龙湖是否会在今年冲刺百亿?

宋海林:龙湖更看重的是有质量的增长。在北京,龙湖未来还将继续致力于增加持有型的项目,这意味着我们的投入不会马上形成现金流。这个过程中,我们保证一定的规模,稳定在80亿左右的规模基础上,把持有型项目扩大。

如果一定要今年50亿,明年100亿,后年150亿,这样单纯追求规模的增长其实是有风险的,这就涉及拿地可能要更激进,去拿高价地来保证供货规模,但这并不是龙湖的风格,所以并不会去强行制定销售规模,我们的目标是保持稳中略有增长,做有品质的精品项目,并 持 续 获 得持有型物业。

房天下:未来北京龙湖是否还会新增商业物业项目?

宋海林:目前龙湖在北京一共持有5个商业项目,龙湖商业的定位主要分为三大产品系列:都市型购物天街系列、社区型购物星悦荟系列及中家居生活购物家悦荟系列。未来对商业地块还会继续跟进,对于在轨道站点的商业地块我们更有兴趣,会更关注区域级交通核心节点,也不排除社区配套型的商业。持有型购物和写字楼我们都有意愿去做。

房天下:自住房的大量入市对普通商品房市场的影响如何体现?

宋海林:从政府调控的角度来说,自住房的推出是希望覆盖基础性住房的需求,对于北京龙湖而言,原则上还是会在严格控制拿地成本的同时,在居住产品上会关注去覆盖另一些购房人群,比如说改善型需求。北京龙湖的特长就是坚持差异化发展,有自己的特点,与此同时,龙湖会进行多业态、全覆盖的布局,这一点不会发生改变。

房天下:如何看待今年的市场形势?

宋海林:对于市场来说,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分化,这也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十年之后的一个常态。但对于一线和部分位于前列的二线城市来说,并不具备“崩盘”的条件。因为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在于稳增长,并不会出现颠覆性变化,此外,对于城市资源和人口来说,未来10-15年内预计很难改变目前一二线城市资源、人口集聚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