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北扩 昌平南部楼市价值再升

房天下  2014-04-16 16:47

[摘要]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提出,各地区功能定位不断不明确。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科技创新紧密相连,作为中国高科技产业的中关村,其发展及北扩成为未来趋势。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提出,各地区功能定位不断明确。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科技创新紧密相连,作为中国高科技产业的中关村,其发展及北扩成为未来趋势。近期,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座谈,提出他希望中关村努力在科技创新上由“跟跑者”、“同行者”变为“领跑者”,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

中关村北扩成趋势 昌平南部受益

经过30年发展,中关村构建出“一区多园”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近2万高新技术企业入驻该区域,区域成熟的同时,该地区土地趋向饱和,区域外溢将是未来趋势。根据地理位置,中关村地跨海淀、昌平两区,逐步显现出重心北移的趋势,海淀北部与昌平南部交界区域受益。

“大中关村”概念,早在2010年已由北京市规划委提出。根据规划,“大中关村”指“北部以海淀、昌平为主,南部以大兴、亦庄为主”。据报道,昌平六环路以南被纳入中关村核心区,成为北京诸多新城中一个将区域发展与核心区产业绑定的板块,区域地位和发展被看好。

如今,在京津冀一体化利好下,中关村在京津冀乃至的发展地位再次确定,中关村北扩再被热捧。北京中原商业楼宇部策划总监秦群认为,“在价格水平高涨的情况下,中小型企业不得不外溢,并且区域未来发展是职住一体化趋势。”秦群介绍,目前该区域已完全承接人口和产业外溢趋势,未来区域的发展不仅是产业昌盛,也是宜居宜业的区域,这从中关村北移外扩趋势已经得到了一个明显的展现。

产业引擎 楼市价值待升

“产业布局+高校资源”是中关村迅速发展的重要因素,而这一已转移至沙河高教板块。因而,中关村的发展趋势与区域内人群置业需求也成为新的话题。

目前,沙河高教园该板块已有中石油科技创新基地、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创新基地等创意产业总部悉数进驻,总逾280亿元的沙河高教园区的建立,形成了与中关村相同的发展引擎格局。

该区域已有龙湖、保利、融创、绿地、金科等多家开发商进驻,成为中关村核心区人才置业的主要选择。根据房天下数据,该区域的上地楼盘均价在3万/平-3.5万/平之间,相对于海淀51749 元/平的均价,该区域明显。

该区域承接中关村置业需求,随着置业需求量不断上升,住宅也成为购房者在该区域的选择。据房天下数据显示,2014年沙河高教园区域住宅仅滟澜新宸1个项目,目前,项目因昌平线沙河高教园站,以及户型和品牌,成为区域热点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