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待售面积5.2亿平方米:楼市触顶迹象?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4-17 07:22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2163万平方米,比2月末增加76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492万平方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2163万平方米,比2月末增加76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492万平方米。

库存的增加与销售的低迷紧密相关。数据显示,1~3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01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降幅比1~2月份扩大3.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5.7%。商品房销售额13263亿元,下降5.2%,降幅比1~2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7.7%。

“从数据看,基本可以明确,市场在去年四季度触顶,量价涨幅会持续回落。”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发总监张大伟分析,春节后一个月来,房企与消费者之间的博弈已经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在信贷收紧、自住房供应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下,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已经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供需格局悄然生变。

他分析,2013年出现的楼市分化逐渐蔓延到了一二线城市。从年初市场发数据变化看,一二线调整的趋势更明显。目前,杭州、南京等二线城市的小部分楼盘已经出现了价格调整,一线城市也出现了局部价格停滞。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印证了这点。数据显示,1~3月,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969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0%,降幅比1~2月扩大4个百分点;销售额7981亿元,下降11.5%。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5323万平方米,增长6.8%,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5089万平方米,下降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