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房库存超6万套 成交跌42%

房天下  2014-04-23 10:20

[摘要] 据北京市住建委4月22日统计,北京新建住宅库存为67050套,库存面积达838.4万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库存量上涨7%。相比春节后的2月18日库存点55227套,上涨了超过1万套。

房天下讯 据北京市住建委4月22日统计,北京新建住宅库存为67050套,库存面积达838.4万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库存量上涨7%。相比春节后的2月18日库存点55227套,上涨了超过1万套。

1

房天下数据分析师表示,与去年相比,北京目前库存量压力较大,呈上涨趋势,与2013年形成明显的反向走势。由此可见,市场观望情绪加重,自住房分流给新房市场带来相当大的压力。

北京4月前三周一二手房成交双双下滑

房天下北京数据监控统计,4月前三周新房成交套数仅2734套,而去年4月同期新房成交4705套,同比大跌42%。

1

数据来源:房天下北京数据监控

二手房方面,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上中旬(04.01-04.20)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4330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降了21.6%。按照当前的市场形势,预计4月全月成交量约为7500套左右,有可能会成为2013年6月以来,首次低于8000套。

1

数据来源: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

业内降低楼市预期 自住房分流作用显现

北京的开发商普遍对今年楼市预期不太乐观。其中大批自住房上市,对刚需楼市影响很大。凡是有自住房项目的区域,周边楼市价格都受到沉重压制。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新房与二手房成交持续低落,同比也大幅回落。一方面,购房者对于未来房价下降的预期不断增强,观望情绪日益加深,部分急售业主报价确实出现小幅松动;另一方面,银行贷款政策至今还未有明显松动迹象,这对于部分需求的入市也产生了一定的抑制作用。而越来越多的自住房项目的入市,也分流了部分刚需。

张旭认为,房地产市场上升到一定热度后,成交量价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属于正常的市场现象。从当前的整体经济发展形势和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结构来看,虽然崩盘不会出现。但此轮调整对于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促进市场向着更加合理,平衡的方向发展是存在一定积极作用的。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发展总监桑豫峰表示,尽管成交压力巨大,但是很多二手房业主仍不愿调低价格。桑豫峰建议,有多套房的业主可以适时套现,今年期待房价再度大涨,是不现实的。

 相关新闻:

4月26日“移动购房节 ”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

足不出户看楼盘,房天下打造最强楼市影音体验!

一季度中国二线城市写字楼空置率达历史峰值

首季六成房企业绩下滑 二季度销售数据将"很难看"

楼市真实库存或远超预期 统计口径有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