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会进一步分化

中国新闻网  2014-04-30 08:50

[摘要] 由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布的该蓝皮书指出,2013年中国商品房成交量大幅增加,成交价增速低于2012年,但仍保持较快上涨。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丁栋)尽管2014年初房产交易呈萎缩态势,部分城市出现楼盘降价,但中国研究机构29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预计,2014年房产市场交易热度仍将持续,市场交易量可能与上年基本持平或略有增长,房价将保持小幅增长,而城市及地区之间的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分化。

由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布的该蓝皮书指出,2013年中国商品房成交量大幅增加,成交价增速低于2012年,但仍保持较快上涨。商品住宅累计销售面积11.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7.5%,销售额6.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6.6%,增速创近四年新高。

2014年伊始,杭州等地多个楼盘出现降价潮,房地产市场价格大战愈演愈烈。对此,蓝皮书副主编、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恩平表示,部分楼盘房价小幅下跌,只是对2013年末、2014年初虚高价格的修正,没有出现颠覆性的房价大逆转浪潮。

蓝皮书判断,由于缺乏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分化,不仅一二线与三四线城市间分化,同一城市的不同区域也将出现涨跌不均衡的状态,部分中小城镇的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大。

蓝皮书预计,特大城市住房市场仍将量价齐升,大多数普通城市成交量和价格将保持相对平稳,而一些缺乏产业支撑片面“造城”的城镇,房产供过于求的泡沫化风险将大大加强。(完)

推荐阅读:

衡阳房地产上周(4月20日-4月26日)销售周报

房价走势实时消息 盘点房价跌得最厉害的城市

湖南1季度地价上涨长株潭住宅用地均价涨幅大

售楼业务员诈骗多名业主 共骗走业主70万定金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