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北京房产证免费加密 输错三次即无法办理登记

北京青年报  作者:范辉  2014-05-08 09:27

[摘要] 为防止不法分子冒充房屋权人或通过伪造证照等手段转让房屋,给房屋权人造成直接损失,今年6月1日,北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权证加密服务,该服务免费。去年11月,北京市曾率先在海淀区开展了加密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为2700余人提供了加密服务,让不少房屋权人吃了“定心丸”。

下月起北京房产证免费加密 输错三次即无法办理登记

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冒充房屋权人或通过伪造证照等手段转让房屋,给房屋权人造成直接损失,今年6月1日,北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权证加密服务,该服务免费。去年11月,北京市曾率先在海淀区开展了加密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为2700余人提供了加密服务,让不少房屋权人吃了“定心丸”。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今年6月1日,北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权证加密服务,届时本市自然人房屋权人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持身份证明和房屋权证向房屋所在区县的登记大厅申请,各区县房屋登记大厅将免费提供密码服务。

防止不法分子冒充房屋权人转让房屋

去年11月,北京市率先在海淀区开展了加密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为2700余人提供了加密服务,让不少房屋权人吃了“定心丸”。今年,本市将全面推广此项便民利民服务工作,帮助房屋权人提高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防止不法分子冒充房屋权人或通过伪造证照等手段转让房屋,给房屋权人造成直接损失。

存量房信息录入时限为5个工作日

房屋权人或代理人申请加密时,如所持权证记载内容与现状一致但为早期权证的,需先申请存量房信息录入再加密;如所持权证记载内容已发生变化的,需要先申请更正登记或变更登记后再加密;其他情况可直接加密。加密后,房屋权人可向房屋登记大厅申请密码变更或取消,密码变更应正确输入原密码再设置新密码。登记密码为6位阿拉伯数字。

密码设立、变更或取消服务是即时办理的,但因办理密码业务前需先申请相应房屋登记或存量房录入业务的,房屋登记或存量房录入的时限单独计算,房屋登记业务时限按全市统一要求,存量房信息录入时限为5个工作日。

密码连续三次输入错误即无法办理登记

房屋权人本人不能到场办理的,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申请,代理人还需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明和经公证的明确加密事项的授权委托书。今后,房屋权人持已设立密码的权证申请办理房屋权登记业务,应于受理环节输入正确的密码后,房屋登记大厅才会受理登记申请;如连续三次输入错误密码,则密码失效,该权证无法办理登记业务。房屋权人应取消或重新设立密码后,再申请房屋登记。密码取消或重新设立后即时生效。

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屋权人为自己的权证设立了登记密码,也不是高枕无忧,还请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权证和密码。今后如委托代理人代为申请房屋登记,请提前告知代理人登记密码,避免影响房屋登记业务的正常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