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人倒卖月球土地获利千万美元 600万人购买

北京晚报  2014-06-14 08:31

[摘要]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美国66岁男子丹尼斯·霍普利用联合国《外层空间条约》的漏洞,宣称对月球有拥有权,出售月球土地竟赚了1100万美元。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美国66岁男子丹尼斯·霍普利用联合国《外层空间条约》的漏洞,宣称对月球有拥有权,出售月球土地竟赚了1100万美元。

1980年,丹尼斯·霍普发现,1967年的《外层空间条约》虽然规定“任何国家不得通过提出主权要求使用、占领或以其他任何方式把外太空据为己有”,但并没有提及任何的“个体”行为。他于是利用这条法律漏洞做起了外太空的生意。他成立月球大使馆公司,开始在酒吧和网上出售月球土地。

丹尼斯将月球上的土地分隔成小块,每英亩售价20美元,若要矿产权则售价25美元,迄今已赚1100万美元。客户购买土地后,丹尼斯会给其权证书,但客户需要承担证书的印刷费和邮递运费。丹尼斯透露,他现在每天平均出售225英亩的土地,一笔交易是一名客户一次购买260万英亩地。

迄今为止,全球已有600多万人向丹尼斯购买月球土地,其中不乏政界名人和好莱坞明星,如美国前总统里根、卡特、小布什和影星汤姆·汉克斯、汤姆·克鲁斯、妮可·基德曼等。

丹尼斯还在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匈牙利、加拿大、德国、俄罗斯等国家开设了所谓的“月球使馆”,“授权”各国的销售代理销售月球土地。丹尼斯称早已通过美国政府的权申报手续,是月球土地的合法持有人。按照美国法律,允许美国公民提交申请占有任何一片土地,只要这片土地之前没有人申请占有就行。因此,加州政府给丹尼斯颁发了“月球土地权证书”。

据悉,目前在太空旅行和太空地产业方面的相关立法还是一片空白。丹尼斯的月球生意到底合不合法,至今仍未能下定论。在坚称自己是合法的月球地主的同时,丹尼斯也承认:“本质上,我们销售的就是一种希望。”

因为出售月球土地,丹尼斯曾多次被告上法庭。他说:“在德国和瑞典,我曾因欺诈罪被告上法庭,但最终因缺乏司法管辖权走出法庭。没有法院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我敢肯定今后还会被送上法庭。很多人给我发辱骂性质的电子邮件,我还至少收到4个炸弹威胁。他们叫我骗子,我只好把他们交给联邦调查局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