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房价将加速下行

房天下   2014-07-16 10:56

[摘要] 2014年7月14-17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4届年会在海南隆重举行。年会以“回归‘新常态’:结构化调整与经济再平衡”为主题,政界、地产界、金融界及学术界人士出席会议,房天下现场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报道。

房天下讯 2014年7月14-17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4届年会在海南隆重举行。年会以“回归‘新常态’:结构化调整与经济再平衡”为主题,政界、地产界、金融界及学术界人士出席会议,房天下现场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报道。

1

经济学家、金融研究主任 钟伟

经济学家、金融研究主任钟伟先生指出,从现在到2017年10月之前,千日新政呼之欲出,这是推动全面改革极好的机会;第二,改革要先稳固债务,再卖资产,不要让债务出现大规模的违约;第三,房地产行业在此期间将振荡下行、分化兼并重组。

现在中国外部局势宽松,内部面临前期产能过度扩张问题,因此,中国下半年必将进行调整。另一方面,目前地方政府负债相当于2.5倍GDP,也就是130万亿,除了引导中长期利率下行,使金融体系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之外,还要在资产端做资产出售,因此,去国有化是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绕不开的进程。

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是,趋势性的下行和整体性的过剩。从需求的角度可以预见,到202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是平稳的市场,房地产行业的蜜月期过去了,进入了平淡的婚姻期,各种毛病和摩擦会出现,这才是真实的房地产。

房价不会永远上涨,购房者对于房价的信心已经逆转,但房地产行业不会崩盘,也不会对中国宏观经济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目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开发商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销售端信心动摇,销售节奏减缓,预售款和定金大幅度的减少。钟伟预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房价将加速下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