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光:房价不会大跌大涨 楼市下行只是暂时的

房天下   2014-07-16 12:27

[摘要] 首创集团的董事长刘晓光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周期性调整是正常的,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短期的振荡也是正常的。除了房地产市场之外,没有可替换的市场。楼市下行是暂时的,未来是美好的。房地产步入健康的轨道是大的趋势。

2014年7月14-17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4届年会在海南隆重举行。年会以“回归‘新常态’:结构化调整与经济再平衡”为主题,政界、地产界、金融界及学术界人士出席会议,房天下现场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报道。

刘晓光:房价不会大跌大涨 楼市下行只是暂时的

首创集团的董事长刘晓光

首创集团的董事长刘晓光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周期性调整是正常的,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短期的振荡也是正常的。除了房地产市场之外,没有可替换的市场。楼市下行是暂时的,未来是美好的。房地产步入健康的轨道是大的趋势。

从1—5月份的情况来看,无论是量还是价,都出现了下滑,出现了波动。他分析造成房地产市场下行主要原因如下:,因为中国经济整体的下行,导致了地产行业也出现了一些下行。地产行业发展到今天,跟中国的宏观经济相互渗透,经济发展形势就是中国地产发展的风向标。今年一季度或者是到现在,整体经济是下行的,在这种情况下,从地产行业来说,出现下行和振荡,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第二,舆论引导导向和消费预期。舆论的环境和消费者预期的影响是大的,可能造成购买者心理的影响,另一方面造成开发商拿地开发更加的谨慎。从今年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有些媒体不能客观或者是实事求是的进行引导,大多数的情况下,舆论和媒体是一边倒。

第三,一些二、三线城市扩张速度太快,批得过多过滥,因此造成城市库存量过大,不能够很快的消化掉。

第四,去年以来,作为特大城市严格的控制人口,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特大城市,国家新城镇规划纲要提出,要严格的控制城区人口在500万以上的特大人口规模城市。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房屋购买量也有一定的影响。特大城市的消费价格比较高,而且形成了消费的高度,一部分人开始转移了,转移到周边的城市,转移到家乡的城市,对于需求也会产生影响。

第五,很多城市的土地价格高,造成房地产的价格比较高,也导致需求的转移。这种转移包括两个层次。大的城市包括省会城市向一般城市转移,或者是特大城市向省会城市转移;部分人在国内套现,海外购房,因此造成需求的转移,购买量和购买力降低。

第六,房地产的多元化、多轨制造成了所谓挤出的现象。第七,十年的调控改变了很多市场的规律,使市场调节作用失真。

第八,现在的机构或者是市场化的机构,不能对行业结构价格数量作出详细的分析。市场导向上,很难把握住真实的信息。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楼市崩盘论,出现所谓的拐点论。

第九,地产商做的项目60%到70%是住宅项目,结构单一,只满足单一的需求。住房改造初期是满足当下房地产的需求,也要满足改革前的住房改善性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地产中出现波动以后,并不会出现真正的需求上的拐点。

分析楼市下行9大原因之后,他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周期性调整是正常的,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短期的振荡也是正常的。除了房地产市场之外,没有可替换的市场。楼市下行是暂时的,未来是美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