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多地楼市量价齐跌 业内称深度调整大势确立

经济参考报  2014-07-21 07:10

[摘要] 从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创下自2006年有网签记录以来的同期值,到南京房价近两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再到南宁楼市进入买卖博弈的“冰封期”,受调控未见明显放松、银根收紧、行业周期性特点等因素影响,多地楼市现量价齐跌,深度调整大势确立。

从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创下自2006年有网签记录以来的同期值,到南京房价近两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再到南宁楼市进入买卖博弈的“冰封期”,受调控未见明显放松、银根收紧、行业周期性特点等因素影响,多地楼市现量价齐跌,深度调整大势确立。有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在经过高速发展的15年之后,整体格局已经发生改变。新房高增长时代已经终结,处于向平稳发展的过渡阶段中,地区之间、不同需求之间的差异分化凸显。2014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虽然不是历史最差的,但却是争议的。

7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发布1至6月房地产市场相关运行数据,商品房销售面积48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0%,住宅销售面积下降7.8%;商品房销售额31133亿元,下降6.7%,住宅销售额下降9.2%。各项指标显示:房地产增速继续回落,新开工面积降幅持续收窄;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放缓,价格同比小幅回落;房企资金增幅继续放缓,销售回款占比出现下滑。总体而言,上半年房地产行业调整态势依旧,市场库存压力持续加大。

上半年多地楼市量价齐跌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除春节、网签系统暂停等因素叠加致2月份成交大降外,北京楼市成交呈现逐月走弱态势。此外,南京楼市在经历了三、四月份的小幅回升之后,五月“速冻”行情超出许多业内人士预期。而二线城市广西南宁的房价也呈现出明显的“冰冻效应”。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北京共有401个项目取得销售许可,新增53472套商品住宅,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60%;新增供应面积597.64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涨66%。2014年上半年市场供应量创下自2009年以来近5年同期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