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开放十几天济南首套房信贷政策轻微松动

大众网  2014-07-24 08:33

[摘要] 7月10日,济南全面开放限购。限购取消十几天后,济南部分银行首套房的信贷政策也出现了轻微的变化。甚至有些与开发商有合作的银行,第三套购房也能贷款了。

4年前一纸“限购令”,遏制了如同过山车般上涨的房价。2014年已经过半,时至夏季三伏,但楼市却传出阵阵的“寒意”。面对高库存和土地零成交的压力,7月10日,济南全面开放限购。限购取消十几天后,济南部分银行首套房的信贷政策也出现了轻微的变化。甚至有些与开发商有合作的银行,第三套购房也能贷款了。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楼市涨跌事实上越来越受制于信贷的松紧。信贷收紧的年份,房价则一路走低,信贷宽松的年份,房价则会顺势高涨。“济南的限购倒是开放了,外地人也有了能在济南购房的资格,但贷款政策何时才能放开?”相信这是很多刚需购房者心中的疑团。

在业内人士眼中,济南取消限购也是一种信号性的影响,这能够短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然而实际上,目前对购房者限制的,是来自信贷方面的各种限制。“限贷政策是否会做出调整,这仍是影响购房者买房的关键因素。”

昨日,记者的走访调查发现,济南多家银行目前仍是实行“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至15%。对于三套房仍是停贷。“据我了解,目前四大国有银行的贷款政策跟以前一样,没有变化。”济南建设银行信贷部的一位陈姓客户经理称,建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是上浮5%,二套房贷上浮10%,第三套房限贷。“贷款利率政策是由央行制定的,银行不可能自行进行调整。”随后,女报记者又致电了中国银行济南某支行的信贷部,得到了相同的答案:“房贷政策目前没有任何调整。”

一位多年从事金融行业的人士认为,目前济南房地产市场下行的大气候已经形成,信贷政策如果没有大的变化,仅是限购政策调整的作用不会太大。

购房政策取消限购后,济南市民陈先生很动心,“儿子再过几年要了,想着赶紧买套房,好让他上个好。”他认为,如今地段好的楼盘的房子至少要80万以上,考虑到需要承担的经济压力,陈先生仍在观望。“二套房60%的首付政策没变化,贷款的利率要是能降点儿,我就立即把房子买了。”

在昨日的走访调查中,记者发现,济南部分银行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回归到基准,也有银行对外来购房者的贷款门槛下调,山东省内的客户不用提供社保证明也可商贷。

“我们银行目前仍然执行的是首套房上浮5%,二套房是10%到15%,三套房停贷的政策。”光大银行槐荫支行信贷部的一位人士称。

“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所松动,但是条件较为严格,日均存款额在5万元以上的金卡客户,才能拿到基准利率。”某银行济南分行个人信贷部的一位何姓经理说,金卡客户还必须是达标的,否则首套房贷款利率仍需上浮5%。但在问及其第三套房能否贷款时,该人士却表示“可以”,“得看你买的是哪个楼盘,如果开发商与我们银行有合作,第三套房也是可以按照上浮10%的利率贷款的。”他说。

无独有偶,华夏银行信贷部的相关人士说,现在他们首套房贷款是上浮5%。“如果顾客想要贷款的利率下浮的话,需要一对一地到银行里谈。”她称,必须要满足的让利条件包括:是银行的客户,以及信誉良好的开发商。“具体情况客户还要咨询自己所购买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