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月上半月二手房成交量涨三成 迎回暖势头

北京青年报   2014-07-24 08:58

[摘要] 7月上半月(7月1日-15日),北京二手房市场在持续多月的低迷之后,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迎来了回暖的势头。

7月的上半月(7月1日-15日),北京二手房市场在持续多月的低迷之后,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迎来了回暖的势头。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公布数据统计,7月上半月,全市二手房成交3343套,比6月同期增长30.7%;成交面积300955.86平方米,比6月同期增长28.3%;新发布二手住宅2788套,同样比6月同期增长39%。

根据二手房数据统计,7月上半月,300万-500万之间的二手房房源购房者关注,占比24.84%,两居室户型关注度,占比达38.89%。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的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虽然成交量有一定回升,但市场浓重的观望情绪依然未见明显缓解,北京楼市交易量持续在低位徘徊。

胡景晖表示,从六、七月份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情况来看,北京楼市交易量已经触底,根据上半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压力较小的运行数据分析,下半年定向降准扩围,甚至全面降准的可能性大增,随着流动性的改善,信贷支持力度有望逐步提升,楼市交易量也有望企稳复苏。

房价方面,胡景晖表示,目前在北京新房和二手房均价基本跌掉10%的情况下,市场再度进入了一个买卖双方的博弈期,如果目前10%的能够吸引部分购房人出手购房,交易量能够企稳复苏的话,那么房价也将逐步企稳,如果三季度交易量继续低迷的话,那么北京房价或将迎来第二轮价格回落期。文/本报记者 李桁

亚豪机构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上周(7.14-7.20)北京商品住宅成交954套,环比下降24%,与去年同期相比大降35%,这是近6周以来,北京商品住宅销量首次跌破千套大关。其中成交价格低于30000元的中低价位楼盘的成交占比由以往的90%左右一路下滑,上周仅占到商品住宅总成交量的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