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吴建斌:中海产品目前不会考虑出售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刘俊莹  2008-02-18 10:17

2008年2月16日,中国海外集团在迪斯尼酒店宴会厅与香港、内地50余媒体人士欢聚一堂举行了“中国海外戊子年传媒新春联谊会”。会后深圳搜房网记者对中海集团常务董事财务总监吴建斌先生进行了专访,吴建斌先生就网友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以业绩者,中海品牌无论是在承建还是在房地产业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中海已在内地19个城市、香港、澳门、迪拜、印度拥有承建、地产、基建、金融方面的业务,拥有国内、国际多项业务多重经验的中海07年集团各项指标都再创历史成绩,中海集团常务董事财务总监吴建斌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海的财务状况健康,管理稳健,各项指标表现均很好,中海看好内地房地产业的发展,接下来中海集团的重点仍是内地房地产市场,中海地产会一如既往的坚持走打造精品的路线。吴建斌先生还透露,中海财务数据很快就要公布了,尽管07年中海购买了1000万平方米以上的土地但对比06年负债率仍还在下降,中海地产并不担心国家的宏观调控,反而认为这会是个扩大发展的好机会。在提及美次按对房地产带来的影响时吴建斌先生则认为,中国的经济还处于相对内循环的机制因此美国对中国市场影响只会是心理上的。[采访视频]


中海集团常务董事财务总监吴建斌

中海的产品不会考虑出售

搜房网:还有一点是广大网友都比较关心的,去年年底以万科为代表很多房屋开始,中海也有部分楼盘出售的价格比预期要低,有人说可能是因为年终报表要做漂亮点才促销售的,您怎样看?

吴建斌:对别的发展商我就不做评价了,各个公司有不同特征,对阶段性要求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去年预算要卖到170、180亿销售额就觉得好,但是实际上我们销售额达到了210亿,从去年情况来看是好。从今年来讲,我们全年预测也有300~400亿销售额,我们还是会按照这个计划去做。是否,因为各个公司策略不一样,有些发展商可能前期扩张快了点,他现在更需要资金,可能就适当的降了价,快出货套现,这从市场来讲也是应该的。但是对于中海目前没有这个策略,因为我们资金的财务状况好,有国际跟香港两个融资市场,再加上我们今年预算的销售收入从目前讲今年刚刚开始,月销售也不错,达到了原来的预算目标,因此目前来讲不真的不是我们考虑的问题。

房地产是中海主要的利润来源

搜房网:我们知道中海是分几条不同的业务线在运营,这几条业务线的投入比例是怎样的?

吴建斌:我们现在分三块业务、五条业务线,它们的功能是不一样的。地产的专做地产,其下分国内地产、港澳地产两条线。另外承建是一条线、基建是一条线,金融是一条线,五条线是相对独立,但又相互支持的关系。

目前中海主要的利润来源,包括资源的投入多还是房地产,尤其是大陆的房地产。现在我们已在国内19个城市进行了房地产开发,加上港澳是21个城市,中精品打造已成为我们的主要路线,品牌也已被广大业主所认可。另外,由于中海拥有国际、国内多条业务线,因此在财务管理上一直稳健。公司07年财务数据很快就要公布,全面指标都很好,尽管去年购买了1000万平方米以上的土地,但对比06年,中海财务负债率仍在下降,作为一个公司这样的财务状况健康。对于国家的宏观调控我们一点都不担心,随着调控的深入房地产开发的门槛会提高,中小地产企业就会遇到难处,但这对于中海可能会是个很好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