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我的博客只说真话 支持的人越来越多(图)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杨春辉  2007-07-08 02:16

股市大起大落,房价却在稳步上涨。简单的非理性介入,并不能阻止房价“且调且涨”。以市场化手段加强调控,以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扶助,这才是后调控时代结构性调控的真谛。如何理解后调控时代?将会有怎样的变化?面对房价高企、结构失衡、市场秩序混乱,政府这个“守夜人”应该担当什么角色……2007年7月6日-7月9日,地产精英聚首博鳌,关注后调控时代的价值演变,解读房地产调控政策,判断未来走势,催生中国地产界的“博鳌共识”。

房天下对本次活动作了全程报道,并对任志强进行了专访。

我的博客只说真话


阳光灿烂任志强(博客)

[房天下记者]:任总您经常写博客,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最初网友攻击你是居多的。但是现在好像越来越多的人在挺你,我看过一个博文《我爱任志强的五大理由》入情入理,从挨骂到受到被“爱”你的感受如何?

[任志强]:没有,我的博客出来的时候支持者是占多数,只有在网站自行举办的PK里反对者居多,但后期反对者也不多。

[房天下记者]:给你的留言多,他们好多人都在力挺你,说是你的Fans,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的?

[任志强]:说明人们愿意听实话。最初的时候有些人分不清什么是真话什么是假话,被蒙蔽了。比如说房价要降了大家都等着买房子,结果房价涨到买不起来了,那时候是被某些人蒙蔽了。当大家发现他说错了以后,才觉悟原来事实是这样的,所以支持的人就多了,就证明我说对了。如果我说错了反对的人会更多,支持的人会更少,这不很简单的道理吗。

[房天下记者]:您认为写博客给您带来的影响是什么?

[任志强]:的影响是,建设部时不时给我发个短信说这个问题你不准说,那个问题你不准说,这是的影响。他们认为很多东西跟现有的政策是有冲突的。

品牌效益在资本市场上的效果更加明显。

[房天下记者]:现在很多行业以品牌作为生命线,有品牌的东西大家都照着品牌购买。现在房地产行业火爆现状之下的品牌得到了多大的发挥呢?华远是怎么来做这个品牌策划工作的呢?

[任志强]:现在还是品牌的规划,没有品牌的房子还是比有品牌的房子,好品牌的房子还是要贵,起码大家相信这个房子不会烂尾。我们认为我们的品牌影响很大,我们一个楼盘售盘以后,40%-50%的人购买都是因为我们的品牌,是了解华远或者知道华远或者是亲戚、朋友介绍的,客户群的圈子比较大,40%-50%这个比例已经很高很高了,别的企业我不知道,我知道我的企业。

[房天下记者]:你觉得价值的体现呢?

[任志强]:价值体现在给你的溢价值越来越高,不一定在买房子上。别人溢价10倍,你可能溢价20倍,这不是很典型吗?凡是上市的企业都充分显示了溢价的能量,这是充分的。外商者都是找品牌企业,没有一个外商者找不的企业。所以品牌效益不是光体现在卖房子上,融资资本市场认可的程度远远高于的房子销售。房子是老百姓自我的角度,我只满足我自己住。但资本市场是社会角度,所以社会的认可比自我认可的影响大得多,否则没人买它的股票。所以买万科房的人没有买万科股票的人多,这不是很清楚的体现吗?你算算它的股民,前前后后算起来远远比住它房子的人多得多。

[房天下记者]:你认为品牌已经在房地产行业发挥很大的效应了。您觉得树立所谓的房地产品牌,华远是从哪几个方面来做的呢?

[任志强]:我们华远的品牌很好,去年消费者协会给我评论,华远是个消费者协会信得过。我们是什么样的我们会实实在在的告诉大家,我们得了消费者信得过的奖远远要比效益大得多,不是你捐钱就是社会责任。

[房天下记者]:你觉得华远是从哪几个方面来做品牌效应的呢?

[任志强]:我们质量保证、担保制度等等都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