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中一:三方理性对待市场 信心恢复十分重要

房天下  2008-11-20 13:49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文化、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北京住博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简称“住博会”)于2008年11月20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

搜房网于11月20日在住博会搜房展位举办“金融危机与救市新政博弈下的楼市走向”论坛,以下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第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搜房网“暖冬行动”倡议书

朱中一:新政累积将有效缓冲房地产市场下行

中房协秘书长 朱中一

中房协秘书长 朱中一

我们与搜房发起暖冬行动主要出于这样的目的,一方面我们客观的看到了目前市场向下走的状态,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地方政府、政府也出台了一些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措施。温家宝总理前不久在论坛上说过这样一句话,当金融危机来临时,经济学家、企业家他们的信心比什么都重要,比都重要。我们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样稳定市场、稳定社会,这是相当重要的课题,所以我们发起了暖冬行动。

对于暖冬行动客观说包含这么几个意思,一方面我们希望媒体在这么一个关键时刻能够正确的引导,不要老是为市场唱不利的话,应该主要起着稳定市场的目的。作为开发商还是要求能够顺应市场,主动的应对市场,来考虑怎么样适应市场的问题。这个问题还是很重要的课题。我们希望开发商在这个时候能够提供价格合理的、质量优良的、性能良好的房屋,能取得老百姓的信任。作为消费者应该理性消费,这里包含两个意思,个意思你消费不要过度,对于利润,我们房地产公司采取了促销办法,在这过程中必然遇到与以前购房者之前的矛盾,我们一直坚持这样的观点,买房子有两种性能,一种是消费性能,一种是性能。作为本生是有风险的,老百姓购房的时候应该有这种风险意识,不能因为现在开发商了,就去找开发商闹矛盾,这不合适。

我们觉得,只要我们的开发商在定价上理性一点,我们的政府随着形势的变化不断调整政策,我们的银行、金融系统能够对我们的开发商支持一点,我们的购房者理性一点,我们就能够达到房地产在调整过程中的软着陆。

标签:朱中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